注册

施明德:独立参选需要联署30万份 这是政治恶霸行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今将在台北宣布独立参加2016年台湾“大选”。

原标题:施明德或将独立参选2016 称“玩给你看”

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 《中国时报》图

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 《中国时报》图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今将在台北宣布独立参加2016年台湾“大选”。

据报道,施明德昨日表示,台湾的政治被蓝绿两党垄断,独立参选需要公民联署30万份,这是把其他人的机会砍掉,非常不公不义,也是政治恶霸的行为,他知道大家很不看好他,但他就按照现有的游戏规则,“玩给你看!”

对于外传施明德曾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谈合作,施明德说,他跟宋的私人交谊,不想拿到媒体上来谈,“你们听到的,我不证实也不否认,因为这无关公众事务。”

施强调,宣布参选后才会去拜访宋楚瑜,这也是他今年第一次要去拜访宋,但并不是寻求参选门票,是有很多理念上的问题要去沟通请教;至于日后其他请益对象,他说,“我不会去拜访大财团的老板,这是我跟蔡英文不一样的地方。”

施明德说,1%的富人拥有台湾32%的财富,台湾已是“财主体制”,因此认为应实现分配正义及分享共治。

据报道,对于施明德宣布独立参选一事,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表示,她会谨慎认真看待每个可敬对手,也会把每个参选人当作一面镜子、一种惕励。

另一位民进党前主席谢长廷21日则表示,国民党现在找不到候选人,如果施明德跟国民党结合,就比较令人担心,民进党应该要很谨慎。

不过,谢也说,施明德是五段的人在下棋,自己只有二段的功力,很难猜测施明德的棋步。

[责任编辑:PN043]

标签:民进党 蔡英文 参选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