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媒:M1坦克将于2020年到货 将用于防卫台北


来源:观察者网

台湾所谓“国军”采购新型主战坦克的事从去年开始就炒得沸沸扬扬,据称台湾要购买的是美军现役主力M1主战坦克。另一方面,可以推断,美国军队提供给台湾的M1A1坦克很可能会和当年提供的M60A3一样,通过安装较先进的火控系统来安慰台湾方面。

澳大利亚M1A1坦克,经过数字化改造,不过其性能仍不可能与M1A2SEP相提并论

台湾所谓“国军”采购新型主战坦克的事从去年开始就炒得沸沸扬扬,据称台湾要购买的是美军现役主力M1主战坦克。消息一出,不少台独分子不由欢庆“再不怕阿共仔的战车啦!”最近,台媒又传出消息,称台湾所谓“政府”已经编列预算,计划2017年开始交钱,到2020年第一批坦克将交付台军,这批从“坦克坟场”里扒出来的二手坦克将首先被交付新竹湖口的坦克部队,用于“保卫”台北。只是这种过时好几十年的老坦克到了2020年还能有什么用——那不是美国人要关心的问题。

台湾媒体《风传媒》昨日报道,台所谓“陆军”代号“锐捷项目”向美国采购约120辆二手M1A1坦克,据指出,陆军规划在2017年编列预算执行后,首批战车将在2020年以前返台,担任防卫台北“首都”地区的战备任务。

台所谓“国防部陆军司令部”4月22日在政府电子采购标案网站上,刊登了一则征求厂商提供“新型战车”参考资料的公告。所谓的“国防部”官员表示,这是台向美采购M1A1战车的“建案程序”中的一项采购公告,采购M1A1战车虽是美国对台的军售案,但所谓“国军”战备整备所需武器筹获的建案程序上,依所谓“政府采购法”规定要上网公告所需的资料。

该名官员指出,台军将按照所谓“政府采购程序”,将所获得的M1A1坦克与日本、韩国与以色列等国陆军使用的坦克资料,进行性能比较与分析,最后根据获取坦克来源的可行性来分析,并制作“投资纲要计划”,经工作计划核定后,编列预算执行。

采购120辆二手战车 优先部署新竹湖口的战车营

军方人士表示,所谓“陆军”规划采购120辆二手的M1A1战车的“锐捷项目”,主要是挑选美国现有封存的M1A1坦克,再更新火控系统与动力系统。因此2017年编列预算执行后,这120辆M1A1战车更新后会逐批逐次运往台湾,未来M1A1战车将优先部署新竹湖口的坦克营,增加台北地区“防卫作战”的战力。

所谓“国军”装甲部队现役的M60A3以及自制的CM-11“勇虎”坦克,车龄都超过20年,与东亚各国的装甲部队主战装备相比更是明显落后。所谓“陆军”近年来一直提出坦克的性能提升计划,但所谓“陆军”军事装备投资额度被列为优先的AH-64E“阿帕奇”直升机以及“黑鹰”直升机等装备占去大半,削弱了其他更新装备预算。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复合装甲 战车火控系统 美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