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原政协主席朱明国曾当众跪拜王林 送其手枪(图)


来源:新京报

而让人泄气的是,无论是王林的违法线索,还是与落马官员的“亲密关系”,基本上都是媒体曝光后,当地才慢吞吞地表态要彻查,而调查又总没有结果。

朱明国与王林合影

原标题:王林大师的“关系网”里还有多少官员?

据澎湃新闻报道,舆论风波不断的王林大师,其老家“王府”现在被债主围堵,他本人如今常住深圳。而报道还称,已落马的原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曾遭遇仕途危机,王林助其脱险,朱当众对王下跪,并送其手枪。

气功大师王林堪称是个神奇的存在:被指控非法行医、重婚、诈骗、偷税、行贿、赌博、非法持有枪支,平均几个月就因负面新闻上一次头条,并且这些指控大多并非空穴来风,有的甚至是王林本人承认过的,当地政府屡屡表示在调查,但他依然能在“被调查”时游山玩水,被债主围堵时远遁香港,在深圳来去自如。

跟王林私交甚好名流里,有很多如朱明国一般的官员。据公开报道来看,一些与王林过从亲密的官员,很多已经落马。王林大师的“神功”似乎也不太灵光。

有关王林与朱明国交往的报道中,有个细节特别耐人寻味:朱明国被人举报时,帮他脱险的正是王林。知情人士称,王林表面上是在地下室连续“作法”,实则是利用其在官场的关系网,助朱明国过关。

可想而知,与其说某些官员巨贾是被王林的气功所迷惑,还不如说,他们是拜倒在王林口中的关系网下,而王林的“神功”,估计也全用于将一个个“自投罗网”的大人物,精心安排在“关系网”的恰当位置上。

而让人泄气的是,无论是王林的违法线索,还是与落马官员的“亲密关系”,基本上都是媒体曝光后,当地才慢吞吞地表态要彻查,而调查又总没有结果。不得不让人怀疑,舆论频频倒逼,调查仍然没有下文,难道是因为当地政府对王林所谓的“关系网”还有所忌惮?或者是这个神秘的“关系网”,直到现在还在为王林默默起作用?

王林身上的违法线索,不能成为断线的风筝;公众的质疑,也不应随风而散。而应该成为调查对象的,也不仅是王林,更该包括涉嫌以王林为掮客进行过某种交易的官员或商人。

□阿曼(媒体人)

扩展阅读

朱明国:热衷烧香拜神赃物查抄十余车

2015年2月17日,中纪委网站通报称,经查,中共中央纪委对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严重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通报中称,朱明国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无视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严重违纪违法,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朱明国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与朱明国多次交往的阿炳(化名)回忆,朱明国长得很高大,“大大的牛眼睛,瞪起来很慑人”。记得有一次,他因给朱明国家里送货,有幸进入别墅参观。“靠正门的一间大厅里,供奉着数尊神像,整个氛围让我觉得很阴森。”阿炳说。“真想不通,一名共产党员,也会烧香拜神,迷信到这种程度。这样祈求保佑,却还是没能保住正部级的官职,被拉下马来。”阿炳唏嘘道。

就在朱明国被通报接受组织调查的第二天,阿炳看到几十名警察围堵在朱明国老家的别墅四周。“办案人员在其家中搜出大量黄金、钞票,用箱子分装在一起,足足拉了十余车。其中有部分钞票都受潮发霉了。”阿炳透露。

大师王林:“打通”三界 授人“三观”

王林,自称“气功大师”,江西萍乡人,以“表演隔空取物”见长。其一直以来的低调被2013年7月初马云、赵薇、李连杰等名人的一次拜访所打破。其后,众多网友的质疑又让其重回公众视野。舆论风波之后,王林却奇迹般地“全身而退”。

2013年8月初,针对“气功大师”王林被媒体披露涉嫌非法行医、重婚、诈骗、偷税、行贿、赌博、非法持有枪支等七宗罪行,江西法制办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召开工作协调会,拟成立专案组或调查组,对王林进行深入调查。不过到年底,王林的案子仍几无进展,成为悬案。其后他竟然大摇大摆从香港多次回到江西,甚至在家大摆过筵席。

一个涉嫌多宗违法犯罪的人何以如此高调?有媒体报道称,2013年底被中央纪委调查的原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众,在任萍乡市委书记期间,与王林关系密切,是“王府”的常客,经常在当地山庄、酒店设宴招待王林。

而围绕在王林周围的政界朋友,绝非陈安众一人;与之反目成仇的“徒弟”邹勇,也不是曾经唯一的商界朋友;至于与之勾肩搭背的娱乐界朋友,亦如过江之鲫。王林不是街头上算命打卦卖狗皮膏药的江湖术士,他不仅混迹于政、商、娱乐三界,而且“打通”三界,以师父自居,授人以“三观”。说他有一些“教主”气质,并不为过。

“王府”攻防战 王林从侧门溜到香港

12月16日,“气功大师”王林在在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的豪宅被他的“关门弟子”邹勇率众堵了个水泄不通。在现场图片显示,王林豪宅门口有20余人拉着横幅向王林讨债,横幅上写着“王林骗子,欠债还钱”、“还我血汗钱,我们要吃饭”等字样。

2014年12月12日开始,邹勇率一众人在位于江西萍乡市芦溪县的王林豪宅前堵门追债。王林家保安等人证实,王林豪宅门口被数十人围堵,并被一辆皮卡堵死。豪宅内则将大门焊上钢架应对。网络图片还显示,王林家通往外界的所有通道被封,只能通过绳子或梯子等工具往宅内运大米或蔬菜解决生活之需。

邹勇本是王林的“关门弟子”,2013年年中,双方因财务纠纷闹僵对簿公堂。在萍乡中院一审败诉后,邹勇透过媒体对王林进行公开举报,认为王林以收徒为名骗他钱,包括礼金、房屋款、借款和拜师费。邹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2014年12月5日,他与王林达成协议,通过调解的方式解决债务问题,将双方的账单进行对账,王林还欠他4000多万元。此后,由法院至网络空间,双方掐架不断,“师徒”最终分道扬镳。2014年12月16日,由于王林始终不现身,他的豪宅被他的“关门弟子”邹勇率众堵了个水泄不通。据王林向南都记者回忆,12月12日早7点,他就从宅子的侧门离开前往香港。据当地人介绍,这次围堵前后持续有一个多月。

今年5月3日下午,又有六七人来芦溪的“王府”讨债。他们和门房吴某僵持了一个多小时,让他打电话通知王林。吴某则坚称没有王林的电话,弃门而出。讨债人声称,王林在一份合同上使诈,骗走了他们老板470万元。

王林非法持枪案:冷处理

2013年8月,王林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被芦溪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将近两年之后“王林非法持有枪支案”的调查情况依然成谜。

2014年10月,王林在接受《瞭望中国》杂志记者采访时曾自信地表示,“捏造说我家里有什么枪支弹药,全是断章取义,捏造事实。司法系统早就撤案了。”这段话也同样出现在王林为自己喊冤的微信公号“真实的王林”上。

然而江西芦溪警方最近表示,案子并没有撤,“现在是非常时期,到了合适的时候,我们会对外公布。”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43]

标签:朱明国 王林 忌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