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驻大马士革使馆遭轰炸 联合国美国发声谴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9日,俄罗斯驻大马士革大使馆遭到轰炸。联合国和美国方面均对这一事件予以谴责。俄方则表示将此次轰炸视为“恐怖主义行为”。

原标题:俄驻大马士革使馆遭轰炸 联合国美国发声谴责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俄罗斯驻大马士革大使馆遭到轰炸。联合国和美国方面均对这一事件予以谴责。俄方则表示将此次轰炸视为“恐怖主义行为”。

据俄媒此前报道,此次轰炸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5月19日15时25分。据推测,炮弹来自非法武装团体控制的地区。一颗炮弹在距离使馆大门15米处爆炸,另一颗击中俄使馆办公楼的办公室。不过根据俄外交部声明,没有使馆工作人员在事件中受伤。

联合国安理会对这起事件予以谴责。安理会强调,各国有责任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别国驻扎外交机构的安全。美国则在谴责这起事件的同时再次呼吁政治解决叙利亚冲突。

俄罗斯外交部称,俄方将19日发生的这起事件视为针对俄罗斯大使馆的恐怖主义行为,强烈谴责这一行为的执行者、组织者和发动者。

俄方还重申,该国支持叙利亚政府打击该国境内恐怖主义威胁的努力。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叙利亚 大马士革 联合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