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萌”的皇帝:唐玄宗曾手书碑文称“朕略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朕略萌”源于珍藏西安碑林博物馆的一首碑文。唐玄宗曾手书《石台孝经序》,碑文中“朕闻上古,其风朴略,虽因心之孝已萌”一句,横看首排一行第一个字正好是“朕略萌”。有网友说:“皇帝自谦有点萌,唐玄宗说他很可爱。”有人更幽默地称唐明皇是中国“最萌”的皇帝,已经超越现代“萌主”几千年了!

核心提示:“朕略萌”源于珍藏西安碑林博物馆的一首碑文。唐玄宗曾手书《石台孝经序》,碑文中“朕闻上古,其风朴略,虽因心之孝已萌”一句,横看首排一行第一个字正好是“朕略萌”。有网友说:“皇帝自谦有点萌,唐玄宗说他很可爱。”有人更幽默地称唐明皇是中国“最萌”的皇帝,已经超越现代“萌主”几千年了!

唐玄宗 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新网,作者:韩宏,原题为:《唐玄宗曾手书碑文称“朕略萌” 现开发成文创产品》

“朕略萌”——来自唐朝的伴手礼,萌翻十几个世纪

“朕略萌”源于珍藏西安碑林博物馆的一首碑文。唐玄宗曾手书《石台孝经序》,碑文中“朕闻上古,其风朴略,虽因心之孝已萌”一句,横看首排一行第一个字正好是“朕略萌”。有网友说:“皇帝自谦有点萌,唐玄宗说他很可爱。”有人更幽默地称唐明皇是中国“最萌”的皇帝,已经超越现代“萌主”几千年了!

“西遇纪”是一个由西安美术学院几名大学毕业生组成的设计团队,她们设计开发出“朕略萌”系列旅游纪念品,作为“来自唐朝的礼物”推向市场,受到人们的青睐。

“一份唐朝的伴手礼,穿越千年,萌翻十几个世纪。”“西遇纪”运营总监、“朕略萌”品牌创始人张茜告诉记者,“朕略萌”品牌,以唐玄宗和杨贵妃的爱情故事为主线,根据唐朝的服饰妆容,习俗饰品,结合当今卡通造型的设计,把历史的辉煌和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形象地展现在游客面前,让游客感受和体验真实的宫廷文化,带走属于唐朝、属于陕西的礼物。“我们希望它们就是代表西安厚重、温暖、时尚的‘萌帝萌妃’,是可以被随身携带、被邮寄给远方朋友、被带回家中的关于西安细细的想念。”

温文尔雅的“萌帝”与任性的“萌妃”

“西羊市”,是西安市中心的一条回民饮食街,平日熙熙攘攘,“朕略萌”和“西遇纪-馍先生的爱”,是“西遇纪”团队开在这里的实体店。“馍先生”是西安牛羊肉泡馍的“代言人”,店门口,“在西安咥(陕西方言,‘吃’的意思)馍才是正经事”几个大字很是惹眼。一尊萌态十足的“萌帝”卡通形象,蹲守在“朕略萌”唐文化主题概念店门侧,橱窗上的“萌帝萌妃有请”、“朕和爱妃带你们游长安”扑面而来。“萌帝”的脚下,是十多个写有皇帝皇妃对话的黑体字板,有“臣妾就是任性”、“妾知错了”等等,这是供游客照相用的道具。每天,店铺内外,“萌帝”“萌妃”不知要“萌翻”多少拨儿游客。

细看那“萌帝”温文尔雅,萌头萌脑,颇有点书生气,而“萌妃”则小嘴若樱桃,睁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可爱无比,只是那脸蛋比盆子还要大。

“萌小帝”、“萌小妃”,是唐明皇和杨贵妃在“朕略萌”中的另一形象,它们身着四季服饰,被刻画在“泡澡茶”系列纪念品上。最能逗乐的是茶袋子上那些俏皮话:“就等你来泡”、“泡就泡一辈子”,人物造型、服饰和评介也颇具调侃色彩。

在这里,“萌小帝”是“痴情种一枚,名副其实的极品高富帅”;“萌小妃”是“长着萌萌哒的包子脸”的“著名美食家、资深吃货一枚”;“萌小山”安禄山因“家族企业内部矛盾,最终破产倒闭”;“萌小力”高力士则为“标准的唐朝好员工”。

[责任编辑:刘涛]

标签: 唐玄宗 碑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