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总理:加入恐怖组织者一旦回澳必受法律制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明,不会赦免曾经加入外国激进组织的国民,这些人一旦回国将面对法律制裁。

原标题:澳总理:加入恐怖组织者一旦回澳必受法律制裁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外媒20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明,不会赦免曾经加入外国激进组织的国民,这些人一旦回国将面对法律制裁。

据报道,澳洲驻中东机构正同三个试图脱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国民谈判。这些人担心回国后会入狱。阿博特的讲话证实了这些人的担忧。法律已列明,他们若参加叙利亚与伊拉克的战斗,得面对监禁等刑罚。

阿博特说:“如果你去国外参加恐怖组织,你设法回到澳大利亚,你会被拘捕,你将被控告并入狱。”

根据去年10月落实的法律,澳洲公民若无明确理由进入“申报领域”,回国后将面临长达10年的刑期。伊国组织所控制的部分叙利亚和伊拉克地区为“申报地区”。

为应付极端分子以及从中东回国的本土武装分子的威胁,澳已提高警戒级别,并在各大城市展开一系列高调反恐突击行动。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伊拉克 叙利亚 恐怖组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