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054A护卫舰现身新加坡防展 提升中国形象


来源:环球时报

5月18日上午,应邀参加“2015年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联合演习和“中新合作-2015”首次双边海上联合演习的海军导弹护卫舰玉林舰,抵达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

中国海军玉林舰18日抵达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参加19日开始的“2015年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香港《南华早报》称,这是中国隐形护卫舰8年来首次现身重要国际防务展。此外玉林舰还将参加同期举行的西太海军论坛多边海上联合演习。随后,中新两国海军将首次举行“中新合作-2015”双边海上联合演习。《南华早报》称,美国也将派出战斗舰和驱逐舰参加。“考虑到南海最近的局势发展,中美都想提升他们在亚洲的军事形象。”报道援引一名中国军事专家的话说。

据日本《外交学者》19日报道,参加此次防务展的包括180多家公司、约40个国家的高级代表团、24个国家的海军负责人和12个国家的20艘军舰。《南华早报》称,中国还派出南海舰队司令员沈金龙参加国际海事安全会议,该会议是此次防务展的一部分。报道援引新加坡专家的话说,“沈金龙有可能将此作为讲台,宣讲中国对南海无可争辩的主权”。美国海军作战部副部长米歇尔·霍华德也将在大会上发言。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19日对《环球时报》说,中国派遣军舰访问新加坡并参加活动是为加强和亚太地区国家交流合作,维护地区和平和稳定。以前中国不参加类似国际会议被外界质疑为不透明不开放,现在中国越来越多出现在国际舞台上,又招来错误解读。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护卫舰 防务展 南华早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