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9家医院诊所出现染菌生理食盐水 已停用下架


来源:中国新闻网

“永丰”生理食盐水遭到细菌污染,已有8名病人注射后发烧,台当局“食药署”19日称,已知同批号273A79D的食盐水,流向台北荣总、桃园坜新等9家医院诊所。

原标题:台湾9家医院诊所出现染菌生理食盐水 已停用下架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永丰”生理食盐水遭到细菌污染,已有8名病人注射后发烧,台当局“食药署”19日称,已知同批号273A79D的食盐水,流向台北荣总、桃园坜新等9家医院诊所。

这9家医院诊所名单为:台北荣总、新竹及汐止国泰医院、桃宏其妇幼医院、桃园坜新、台南璟欣妇幼医院、嘉义庆升医院、高雄张清云小儿科诊所、林口文合骨科诊所,问题食盐水已停用并下架。

据“食药署”掌握,同批次共有1088盒、每盒50装,共有5.44万支。

“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组药品组科长陈可欣指出,18日中午接获台北荣总通报,8名不同病房的住院病患使用“永丰”生理食盐水后,出现不明原因发烧,19日陆续接获其他院所通报使用同批问题食盐水,尚未出现新增病患。

台北荣总抽验17件问题食盐水,其中2件培养出环境中常见的革兰氏阴性杆菌,“食药署”责成地方卫生局分头至“永丰”、相关医院诊所,抽取20至30支问题食盐水样本,检验确认是否微生物污染。

陈可欣说,不清楚事件原因是“永丰”在生产过程遭到污染,还是院所感染管制疏失,检验结果将在2到3周后出炉。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医院 诊所 病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