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特种军机集体出动 或部署南海震慑美国


来源:凤凰原创

在空中武器的发展过程中,体系化的建设变得越来越重要,除了主战飞机以外,特种飞机方面也要均衡发展,如预警机、电子战机与情报收集飞机。截至2013年拥有世界最多特种作战飞机的国家仍然是美国,其总量达到87

图为最新曝光的中国空警-500型预警机,该机型可能是中国在空警-2000型预警机的基础上,对有源相控阵预警雷达技术进行集成小型化后的产物,综合性能相比国际同类预警机具有较大优势。(资料图)

在空中武器的发展过程中,体系化的建设变得越来越重要,除了主战飞机以外,特种飞机方面也要均衡发展,如预警机、电子战机与情报收集飞机。截至2013年拥有世界最多特种作战飞机的国家仍然是美国,其总量达到871架,约占全球的46%,日本、俄罗斯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其中日本拥有154架特种作战飞机。有分析认为,随着现代战争的发展,未来战场将侧重多种战机的协同应用,而长期以来这都是中国的短板。不过最近网络上曝光的图片显示,多个型号的国产“高新”型号特种飞机密集亮相,除了大家熟悉的各种电子战飞机和空警200以外,最新服役的空警-500预警机和“高新6号”反潜机也频繁露面,与此前各型特种飞机单独出现或与歼击机编队出现不同,最近出现的“高新”系列特种机还进行了罕见的编队飞行,这说明中国的“高新”系列特种机有可能与已曝光的直升机、歼15等航空兵装备一样参加今年9月3日举行的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按照中国“高新”系列特种机的生产与服役速度,中国的特种机数量将很快超越日本,而根据各方面的资料来看,目前中国大部分特种机均不属在中国东部沿海地区,这表明他们主要用于维护我国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随着南海局势的升温,国产“高新”系列特种机有可能被部署到南海方面,成为我国海空军在南海上空的力量倍增器。

[责任编辑:刘畅]

人参与 评论
中国特种军机集体出动 或部署南海震慑美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19/fa7f139c-0744-4478-a30c-9cfb2201f47d.jpg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