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中国购法西北风舰可能性增大 可打破禁运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5月14日报道,一支法国舰队9日抵达上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这次罕见的海军访问是2013年以来的第一次,令人怀疑选择当前时机是否意味着双方可能准备达成一项交易。 国际社会的关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5月14日报道,一支法国舰队9日抵达上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这次罕见的海军访问是2013年以来的第一次,令人怀疑选择当前时机是否意味着双方可能准备达成一项交易。

国际社会的关注焦点是这支舰队中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迪克斯莫德”号。中国一直渴望得到这种军舰,而法国新建造的两艘同型号军舰目前前途未卜。俄罗斯向法国购买了两艘两栖攻击舰,但由于乌克兰问题,法国无限期推迟了交货以示抗议。

国际社会围绕目前停靠在法国港口中的这两艘军舰的处置办法展开猜测,选项包括出售给诸如巴西或印度等第三国,或者直接编入法国海军。

报道称,不过,可能性更大的选项之一是出售给中国。尽管中国的071型两栖船坞登陆舰与“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相似,但在技术和能力方面还有差距。同时,日本大力打造“出云”级直升机航母的行动令中国感到极为不安。在北京看来,如果能购买这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还将有效打破西方对中国的武器禁运。

报道称,“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能搭载将近24架中国军用直升机和数十辆坦克,是一种先进的两栖攻击舰,非常符合中国海军的需求。中国可以利用这种军舰有效打击在本地区的海上对手,包括日本、越南和菲律宾,此外还有印度。

据信,“迪克斯莫德”号近日访问上海的目的是让中国海军官员和专家有机会评估该舰,以决定是否愿意购买当初为俄罗斯建造的那两艘军舰。

报道称,法国向其他买家推销莫斯科掏钱建造的军舰令俄罗斯大为恼火。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警告法国,在未经莫斯科许可的情况下,不得出售俄罗斯的这两艘军舰。不过,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4月说,法国要么向俄罗斯交付这两艘军舰,要么退款。如此看来,俄罗斯同意向中国销售这些军舰的可能性有所增大。

[责任编辑:吴雨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