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女子夜晚归家途中遇害疑遭性侵 离家仅几百米


来源:新快报

次日上午8时许,阿华的电话终于通了,电话那头却是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他说自己是在附近科技园上班的,路过瑞华汽车城旁边时捡到这台手机,一看有那么多个未接来电,就赶紧打回来给我们。”

■阿华生前照片

阿华生前照片

■制图:朱烁然

制图:朱烁然

原标题:那一夜,还差几百米她就到家了……

女子夜晚独自归家惨遭杀害 疑遭性侵 被弃尸草丛

事发广州番禺大道北南村段,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呼吁市民积极提供线索

■新快报记者朱烁然 陈海生

通讯员番警讯龚宣

5月14日晚9时许,在医院照顾完父亲的阿华(化名)搭公交车返家,但就此杳无音信,直到次日晚上才被发现死在离家仅数百米的小树丛里。

事后,家属猜测,阿华是在路上玩手机时被人拖入树丛中,实施性侵后残忍杀害的。目前,番禺警方正全力侦办此案,并呼吁知情市民积极提供线索。

失踪

医院照顾父亲后彻夜未归

今年31岁的阿华是广州市番禺区里仁洞村冼庄人,作为家中老大,单身的她和父母及三妹一同住在村里。“我爸爸三十年前出了车祸,腿伤是二级残废,现在又有‘三高’,经常要到医院调养。”阿华的二妹阿宝(化名)说,最近父亲又因高血糖到番禺区中医院住院,三姐妹便商量着轮流到医院照顾。

5月14日,阿华轮休在家不用上班,当晚和朋友小聚后,她坐朋友的车到中医院照顾老爸,晚上9点多她坐公交车准备回家。“从市桥(医院所在地)那边回来也就半个小时左右,但我姐到11点多还没回到家,我打电话给她虽然通了,但一直没人接。”三妹小敏(化名)说。

“当时以为她在外面一时没听到,很快就会回电过来的。”阿宝说,一家人心里虽有些惴惴不安,但并未多想,而直到事后家人才知道,当晚9时47分许,阿华的好友给她打电话时,已经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寻找

手机次日被陌生男子接听

家人在担心中度过了一夜。次日上午8时许,阿华的电话终于通了,电话那头却是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他说自己是在附近科技园上班的,路过瑞华汽车城旁边时捡到这台手机,一看有那么多个未接来电,就赶紧打回来给我们。”得知这一消息,阿宝意识到大姐出事了,她一边让小敏去取回手机,一边向警方报案。

手机被发现的地点位于番禺大道北南村段南行一侧的人行道上,除了几家汽车4S店外,旁边行人稀少,只有车辆高速驶过。报警后,家人们来到附近寻找,希望能有一丝线索。

当天下午6时许,家人在人行道旁的小树丛里发现了阿华的衣物和背包,为了不破坏现场,阿宝当即通知警方前来处理。

噩耗

遇害处离家仅数百米之遥

当晚8时许,警方在衣物旁数米处发现了阿华的遗体。“当时我大姐身上衣服都被脱光了,应该是被人强奸了。”阿宝哭泣着说。

16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的小树丛由于地势较高且树丛密集,从树丛外很难望见里面的情形。据了解,这里平时少有人走。

家属表示,阿华在“节能科技园”站下车后,从天桥过了马路再走几百米就能到村口,而手机掉落处离瑞华汽车城的保安门岗也不到10米远。有其家属说:“可能她当时在玩手机,没注意周围情况,就被人从背后掐住脖子拉进树丛里面去,手机也掉在地上了。”

死者遭扼颈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广州番禺警方昨日向媒体通报,15日晚上8时许,有群众报警称在番禺大道北南村段的路边草丛中发现1具女性尸体。接报后,番禺警方立即派出警力前往现场处置。

经现场初步勘查,死者黄某(女,31岁,番禺人),尸体无外伤,颈部有卡痕,死者随身财物有损失。法医初步判断死者死因系扼颈致机械性窒息死亡,有无被性侵仍有待调查。

目前,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全力侦查,同时呼吁市民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协助警方侦破案件。

女生晚上出门, 这些方面要小心

●晚上出门时最好结伴,最好不要独自走夜路,非走不可的,记得告诉身边人,出发前和到达后最好都报个平安

●单独外出时尽量避开人烟稀少的街道或黑暗小巷,避免有凶徒藏身其中

●千万不能边走路边玩手机,或听音乐

●就算是在小区附近,甚至在自家楼道附近,也不能放松警惕

●如果是夜间开车外出,不要在无人路段随意停车,更不能随便搭载不明身份的路人

●如遇歹徒行凶首先保证生命安全,尽量不要惹恼对方,不要盲目反抗以导致更坏的结果

[责任编辑:PN032]

标签:error3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