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特种部队击毙ISIS重要头目 发生白刃战


来源:凤凰卫视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16日宣布,美军特种部队15日在叙利亚执行的突袭任务中击毙一名“伊斯兰国”重要头目。

叙利亚官方电视台16号报道,政府军在东部地区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交火,打死40名武装分子。而美国国防部也宣布,美军“特种部队”15号夜间突袭伊斯兰国据点,击毙重要头目阿布沙耶夫,并抓走他的妻子,又救出一名雅兹迪女子。媒体指出,这次行动标志着华盛顿脱离了主要依靠空袭打击叙利亚“伊斯兰国组织”的战略。

美军官员指出,“三角洲特种部队”使用黑鹰和鱼鹰直升机,从伊拉克出发,乘着夜幕越境突袭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一栋多层建筑,想要活捉突尼斯籍的伊斯兰国组织重要头目阿布沙耶夫,但遭到武装分子的顽强抵强,经过一轮激战,美军击毙“阿布沙耶夫”和十多名武装分子,美军无一伤亡。另据报道,美军行动期间与武装分子发生白刃战。

16号黎明前美军返回伊拉克,带走“阿布沙耶夫”妻子“尤姆”进行审问,行动中美军还救出一名遭他们奴役的雅兹迪女子。 

阿布沙耶夫被指不仅直接参与“伊斯兰国”军事行动的组织指挥,还负责操纵石油、天然气和金融的黑市交易。而他的妻子尤姆·萨耶夫据称也是伊斯兰国组织的成员,并在恐怖活动中担任重要角色。 

美国官员表示,这次击袭行动由总统“奥巴马”下令进行,此前经过数周的策划,并得到国安团队的一致推荐。 

另外,在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拉马迪,伊斯兰国组织卷土重来,15号占据当地政府总部和其它重要城区。政府军“联合作战司令部”发言人表示,美国领导的联军在15号深夜对当地展开空袭,以支援伊军。拉马迪市长和一个部族领袖16号透露,联军的空袭最终迫使伊斯兰国武装撤出大楼,但他们的说法还没得到证实。 

美国副总统拜登和伊拉克总理阿巴迪通电话,承诺将向伊军提供包括“AT-4型肩射火箭筒”在内的重型武器,并调动部族民兵,协调伊军对抗“伊斯兰国组织”。拉马迪是目前仍在伊政府控制之下的少数几个安巴尔省城镇之一。 

凤凰卫视吴俊义综合报道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32]

标签:美军 军事 特种部队

人参与 评论
美军特种部队夜袭叙利亚 击毙一名ISIS头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17/2e41de7b-7fa6-46cf-8270-832398482629.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