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大巴坠崖现场:山体被拖出20米“伤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事发路段悬崖之下,大巴车“倒插”于地面,车头严重变形,身后的山体被拖行出了一条长约20米的土黄色“伤疤”。

图为坠崖事故现场。 记者张远摄

图为坠崖事故现场。 记者张远摄

图为坠崖事故现场。 记者张远摄

图为坠崖事故现场。 记者张远摄

中新网陕西淳化5月16日电题:陕西大巴车坠崖事发地现场直击:山体被拖出20米“伤疤”

记者张远张一辰阿琳娜

15日下午,陕西省淳化县境内发生一起大巴车坠崖事故。一辆载有46人的旅游大巴在淳化县仲山森林公园附近侧翻,坠入30多米深的山沟,造成35人遇难,11人受伤。

中新社记者15日晚间赶到坠崖现场看到,事发道路是坡急弯多、道路狭窄且呈之字形的盘山路,而事发路段是一个180度的下坡急转弯,已经被封锁,路上有清晰的车轮印,不少警察正在勘察,而坠崖地点则不允许记者靠近。

进山口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事发后家门前进山的道路就被警察封锁了,许多不知情的司机开车到这里就只能掉头绕行。

16日清晨,中新社记者徒步绕行至大巴车残骸对面山峰俯瞰,事故现场勘察工作仍在继续。紧挨事故路段的山体上写有“加强公路养管确保安全畅通”等巨幅标语。

事发路段悬崖之下,大巴车“倒插”于地面,车头严重变形,身后的山体被拖行出了一条长约20米的土黄色“伤疤”,葱郁的植被皆被“抹去”,一扇大巴车车门“镶嵌”在裸露的黄土上。

在大巴车四周,工作人员正在搜集着信息。车身旁整齐地摆放着拆除的座椅,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拆除座椅是减轻车体重量的重要步骤,将便于调查结束后对事故车辆拖离。

经初步调查,该事件起因是西安相伴商贸有限公司以培训讲座为名,雇用4辆大巴车,组织以中老年为主的西安市等地民众进行淳化两日游。事故原因初步调查为车辆弯道操作失误造成坠崖。

目前,车主梁利峰以及涉事公司西安相伴有限公司法人张萌、经理张海燕等3名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淳化县位于陕西省中部偏西、咸阳市北部。(完)

[责任编辑:PN050]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