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助理国务卿:中国南海行动破坏东南亚风水


来源:观察者网

南海异动频繁,大家还等着克里访华呢,美国助理国务卿先抢了回镜。据《华盛顿邮报》5月13日报道,美国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Daniel Russel)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美国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资料图)

南海异动频繁,大家还等着克里访华呢,美国助理国务卿先抢了回镜。据《华盛顿邮报》5月13日报道,美国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Daniel Russel)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填海造岛不一定违反国际公约,但必然会破坏东南亚地区的风水、和谐。而且违背中国一贯的主张,与‘要做一个友好邻居,一种良性、无威胁的力量’的表态不符。” 

随着中美两国在重要水域的紧张局势升级,中方周三表示,对美国建议派遣军舰和飞机到中国南海人造岛的消息深切关注。 

近几个月来,中国在南海填海造岛,把石头和暗礁改造成能供世界上最繁忙的航道使用的简易机场和军事设施的岛屿。 

上个月,奥巴马表示,担心中国用强权迫使小国承认中国在争议海域的主权。但是,美国的这些口头抗议被置若罔闻,专家说政府官员正苦苦思索如何遏制中国,还要使紧张局势不会进一步升级。到目前为止,华盛顿也不愿意冒着破坏双边关系其他方面的风险,在南海问题上与北京真的杠上,外交政策专家表示。但政府似乎正在寻求其他方法来对抗中国自信(有时是咄咄逼人)给美国利益带来的威胁。 

美国国务卿克里即将访华,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之间将有一场高级别的对话。拉塞尔说,仍有许多开放的外交途径可以改变中国的决策。

[责任编辑:薛满意]

标签:助理国务卿 丹尼尔·拉塞尔 风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