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外长:中国勿设南海防空识别区 别让局势升温


来源:环球军事

【环球军事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12日报道,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说,她与中国高层领导人对话,力劝中国避免任何导致局势升温的举动。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呼吁中国不要在有领土纠纷的南中国海划定防空识别区,相反地,中国应优先化解该海域的紧张局势。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资料图)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12日报道,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说,她与中国高层领导人对话,力劝中国避免任何导致局势升温的举动。她也说,东盟国家已在讨论这件事,如果有任何要在南中国海划定防空识别区的意图,他们将会高度关切。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呼吁中国不要在有领土纠纷的南中国海划定防空识别区,相反地,中国应优先化解该海域的紧张局势。

报道称,毕晓普5月11日在澳洲首都堪培拉受访时说:“东盟国家已在讨论这件事,我相信他们已经很清楚地表明他们的立场,如果有任何要在南中国海划定防空识别区的意图,他们将会高度关切。”

毕晓普说,她与中国高层领导人对话,力劝中国避免任何导致局势升温的举动。“我们的重要贸易路线是穿越印度洋和直达北半球,所以我们比任何国家更希望和平解决任何纠纷,而不应该有单边行动。我们公开和私下向涉及的国家表达了我们的观点。”

毕晓普称,澳大利亚不会在领土纠纷中选边站。“我们希望涉及其中的国家能针对他们声索的任何领土或海域展开和平谈判。”

中国于2013年年底在有领土主权争议的东海划定防空识别区,遭到日本、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批评。毕晓普曾在2013年11月指示外交事务和贸易部门,向中国驻澳大使转达她对中国划定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关切。

报道称,澳大利亚与美国及中国的关系密切。澳是美国盟友,支持其重返亚太的战略,让美国在其北部城市达尔文派驻2500名海军陆战队军人。

中国则是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                                              

[责任编辑:薛满意]

标签:防空识别区 局势 外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