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逃官暴打澳洲记者 妻子尖叫:要怪就怪中国政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红色通缉令”嫌犯之一胡玉兴现正隐居珀斯变身“宅男”,更爆料日前有媒体记者接触胡玉兴并表露记者身份时被打。

胡玉兴。(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网站)

胡玉兴。(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网站)

原标题:澳媒称“红色通缉令”嫌犯胡玉兴隐居珀斯 怒打记者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中国“红色通缉令”嫌犯之一胡玉兴现正隐居珀斯变身“宅男”,更爆料日前有媒体记者接触胡玉兴并表露记者身份时被打。

按照“天网”行动统一部署,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日前发布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的“红色通缉令”后,引发各界广泛关注。

胡玉兴,原山西省太原市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主任,2002年7月出逃,可能逃往澳大利亚、新西兰,涉嫌罪名滥用职权。

报道称,胡玉兴与西澳四家公司有联系,其中两家公司的注册地址就是胡玉兴本人在珀斯南郊Atwell的房产地址。房地产记录显示,胡玉兴拥有的住宅目前大概价值65万澳元。

报道指出,胡玉兴被邻居描述为安静的居家男子,经常被看到与妻子和年幼的孙子女傍晚散步。但是,当费法斯媒体记者接触他并表露记者身份时,本月即将跨入60岁的胡玉兴停止从白色平治车上卸白纸箱,同时爆发。

尽管记者表明只是问些问题及聆听他的描述,但是胡玉兴仍怒气未消,挥拳砸向记者。他的妻子尖叫称“要怪就怪中国政府”,催促记者离开别惹他们。她称,他们已是澳洲公民,没做错任何事。

报道形容,胡玉兴站在住所车道上,胸口起伏,气得浑身颤抖,而采访记者的嘴唇流血,肉搏中照相机被扯落,抛到前院的草坪上。

自“猎狐”行动、“天网”行动开展以来,澳洲一直是中国追逃追赃行动的关注焦点。除了胡玉兴之外,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公布外逃名单上的其他至少4人,有文件显示与悉尼、墨尔本和阿德雷德的公司或物业有染。

49岁的郭廖武,原武汉钢铁集团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姚耿,原云南省五矿化工进出口(集团)公司上海浦东分公司经理,他被指曾在2012年8月至2013年4月间担任邦迪咖啡(澳大利亚)集团董事。

唐东玫,原福建省工艺品进出口公司会计,被控贪污腐败,是三名怀疑逃往澳洲的女性之一,据信居住在墨尔本的富人区Kew。

同样居住墨尔本的还有63岁的周世勤,原沈阳铁路局大连铁路房产生活段财务室主任,因贪污被通缉,2007年从中国逃往澳洲。

其他的还有郭洁芳,原广东省广州市交警支队女民警;胡奉宪,原四川韵律实业发展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张大伟,原云南云电同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明敏,原中国银行江门分行行长;吉东升,原河南省中原证券郑州纬五路第一营业部经理。(峻鸣)

扩展阅读

胡玉兴案详情

2003年1月,太原纪检监察大案公布胡玉兴相关案情:

太原市房改办原主任胡玉兴,严重违反党和国家政策,违规发放贷款和投资;任意挥霍公款;越权出让建筑用地,给国家和集体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在担任太原市房改办主任、资金中心主任和担保公司董事长期间,他违反住房公积金和售房款管理规定,向不具备住房资金贷款的单位发放住房资金贷款5660万元,违规投资5400万元,造成本息未能收回。

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私设小金库253万元,用于支付不合理开支。

以虚报个人费用形式,非法侵占1.2万元,私分公款27.8万元,其个人分得11.8万元。

滥用职权,在发展中心将三幢高层楼楼座出售给中包公司并办理相关手续期间,他绕过发展中心,以房改办名义申请变更规划,并擅自改变结构直接报建。

以权谋私,以资金中心的资金做质押,为其弟投资的企业“新绿色环保公司”贷款200万元做信用担保,由于该贷款逾期未还,造成担保公司对此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致使法院从担保公司账上划走229.3万元。

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不向组织履行请假手续,私自办理护照出国,至今不归。

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胡玉兴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公职的处分;并追缴其全部非法所得。

然而,据报道,在澳洲生活的胡玉兴极力否认贪污受贿,辩称自己“被冤枉”。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民警 追逃 交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