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交部驳美涉华军事报告:罔顾事实 坚决反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 针对美国防部发表2015年度《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日表示,美方报告罔顾事实,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美国国防部日前发表2015年度《涉华军事与安全发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 针对美国防部发表2015年度《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日表示,美方报告罔顾事实,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美国国防部日前发表2015年度《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对中国提升军力表示关注,并称中国在南海有关行动造成地区局势不稳。

华春莹在回答上述提问时说,美方报告罔顾事实,对中国军力发展妄加揣测和评论,继续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和“军力不透明”,质疑中国正常的国防建设和战略意图,并对中方在南海地区维护领土主权和安全利益的正当行为说三道四,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华春莹表示,中国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是维护亚太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坚定力量。中国的国防建设完全是为了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一个主权国家的正常权利。希望美方摒弃冷战思维,摘下有色眼镜,客观、理性看待中国的军事发展,停止发表此类报告,停止不利于中美关系和两军互信的言行,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