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别学术活动“欧盟日”走进云南师范大学


来源:云南网

为庆祝中国与欧盟正式建立外交关系40周年,5月8日,由四川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布鲁塞尔中国与欧洲问题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欧盟日”活动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举行。

原标题:特别学术活动“欧盟日”走进云南师范大学

活动现场。云南师范大学供图

活动现场。云南师范大学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欧盟有几个成员国,欧盟的发展和中国的发展存在哪些关系?”台上,欧盟让-莫内讲席教授滔滔不绝地讲述着并回答提问,台下,学生们边听边做记录。

为庆祝中国与欧盟正式建立外交关系40周年,5月8日,由四川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布鲁塞尔中国与欧洲问题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欧盟日”活动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举行。

欧洲联盟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已有28个成员国,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成为一个拥有5亿多人口,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区域一体化组织。长期以来,欧盟与中国保持着的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欧盟日”活动是四川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于2009年5月8日,欧洲联盟生日前夕,首次在国内命名、开展的一个特别学术活动,迄今已经成功举办6年。旨在

云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永文表示,2015年是“中欧伙伴年”,双方高层交往保持良好势头,各领域交流合作也十分活跃。

他说:“作为一所坚持国际化办学方向的大学,我们把对外教育合作与交流作为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与包括欧盟成员国在内的51所国外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

本次“欧盟日”活动,“为师生都提供了了解欧盟概况和欧洲文化的良机,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这将对我校加强相关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起到积极作用”,他继续说。

活动当天,四川大学石坚、中国人民大学宋新宁、复旦大学丁纯、布鲁塞尔中国与欧洲问题研究院傅立门等众多相关知名教授进行了主题讲座,讲座内容包括:走进欧盟,新时期中欧关系的发展,欧债危机的表现、成因、治理和前景等。

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张丹在活动结束后说:“我对进一步了解欧盟有很大的兴趣,能够在自己学校里就听到相关方面权威专家的讲座,真的是获取知识的好方式,也是拓展知识面的好机会。”

标签:学生 师生 校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