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莫斯科 将出席红场大阅兵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朔)当地时间8日上午9时50分许,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习近平将于8日至10日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问俄罗斯。

中新网莫斯科5月8日电(记者张朔)当地时间8日上午9时50分许,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

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习近平将于8日至10日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问俄罗斯。中方近日表示,习近平此次莫斯科之行是一次维护和平、共创未来的访问,也是一次全方位推进中俄关系的访问。

习近平将出席红场阅兵式、向无名烈士墓献花、欢迎宴会等纪念活动。习近平还将分别会晤普京总统、梅德韦杰夫总理,会见俄二战老战士代表、俄援华专家代表及亲属。两国元首将签署并发表关于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倡导合作共赢的联合声明。双方将签署能源、航天、税务、金融、投资等领域合作文件。

习近平7日在《俄罗斯报》发表题为《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的署名文章中表示,中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主战场。中国人民和俄罗斯人民在反法西斯和军国主义的战斗中相互支持,相互援助,并肩战斗,用鲜血和生命凝成了战斗友谊。中华民族和俄罗斯民族都是伟大的民族。当年,我们患难与共,用鲜血凝成了坚不可摧的战斗友谊。今天,中俄两国人民更将携手前进,同护和平,共促发展,继续为巩固世界持久和平和人类共同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完)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习近平 莫斯科 俄罗斯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