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前总统萨科齐再次被立案调查 涉贿赂等多项罪名


来源:环球网

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8日报道称,法国司法部门在当地时间7日确认,前总统萨科齐因涉嫌贿赂、以权谋私,涉嫌犯有违反职业秘密罪再次被立案调查。

原标题: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再次被立案调查 形象或受损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8日报道称,法国司法部门在当地时间7日确认,前总统萨科齐因涉嫌贿赂、以权谋私,涉嫌犯有违反职业秘密罪再次被立案调查。法新社报道指出,这一决定无疑给萨科齐通过2017年总统大选重返爱丽舍宫的雄心造成巨大障碍。

据报道,司法部门7日确认,萨科齐及其律师蒂埃里•埃尔佐格(Tierry Herzog)的电话监听内容显示,萨科齐及其律师涉嫌试图在2007年竞选总统筹资问题的调查中收买知情的高级法官阿兹贝尔,以获得与萨科齐受调查的具体进展及情况有关的信息。法新社认为,如果罪行成立,萨科齐将受到审讯。

不过,法国全天候新闻台BFMTV报道则表示,萨科齐本人丝毫没有受到司法部门决定的影响,表示自己“平静且坚决”。

据悉,该案件在2014年7月曝光。据当时的资料显示,法国司法部门调查萨科齐与埃尔佐格是否计划用摩纳哥的一个职位,来回报阿兹贝尔的帮助。萨科齐曾因此被拘留一天,成为法国第一位被拘留的前总统。同时,调查人员对埃尔佐格、阿兹贝尔和另一名法官进行了询问。2014年秋天,由于需要对案情进行调查,此案曾一度被冻结,法国司法部门7日的决定意味着案件将重新开启。

据悉,萨科齐自2012年在总统大选失败、失去总统豁免权后就官司缠身。2014年,他重新出山,再次领导法国最大右派在野党“人民运动联盟”(UMP),自然也是希望能够在2017年总统大选时再次参加竞选。

对于司法部门的决定,“人民运动联盟”发言人表示谴责。但大部分右派重要人物都保持谨慎态度,不对正在进行中的司法案件进行评论。

法新社认为,尽管法院7日拒绝了萨科齐律师提出的撤销该案动议的要求,但这并不意味着萨科齐最后将被判刑。与此同时,在用尽所有上诉及向翻案法院提出撤销原判的程序前,萨科齐还是有可能参加2016年11月进行的总统选举党内初选,以及2017年春天的总统大选。不过,尽管该案件对萨科齐的仕途不会造成影响,但他的形象可能会受到损害,导致一些人在竞争激烈的党内初选时支持另一名热门候选人、前总理阿兰•朱佩(Alain Juppé)。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萨科 法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