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专家:若王金平退缩 朱立伦将成“史上最弱党主席”


来源:台海网

“习朱会”落幕,虽余波还在荡漾中,但另一场国民党大戏,却即将登上台面。国民党“总统”初选进入倒数阶段,领表及党员连署至5月16日截止,5月17日、18日登记,6月5日至13日进行民调。

原标题:朱立伦不选2016已是秃头上的虱子

台海5月8日讯(海峡导报特约评论员、台湾两岸政策协会秘书长)“习朱会”落幕,虽余波还在荡漾中,但另一场国民党大戏,却即将登上台面。国民党“总统”初选进入倒数阶段,领表及党员连署至5月16日截止,5月17日、18日登记,6月5日至13日进行民调。

朱立伦不选是秃头上的虱子——明摆的,即便其没有参加党内初选,但作为党主席的动向仍是动见观瞻。媒体更传出朱立伦在“登陆”参加国共论坛之前,面劝王金平参选,而王虽动作不断却不干不脆、拖泥带水,似乎还有一些关节没有打通,欲迎还拒,但“挺王派”人马已按捺不住,未来一周更是关键时刻。

目前台面上主动或被动人选中,朱立伦可以选择除了王金平以外,另一个人选就是杨志良,虽然外界并不看好杨志良最终登记,但朱立伦回台之后,亲自打电话给杨志良,表态支持与鼓励。杨志良是否认为获得朱立伦的支持而去登记?或许杨志良是朱立伦除了王金平以外的备胎,如此一来杨志良就有可能弄假成真,意外成为候选人之一。

朱立伦频频出招,马吴也非省油的灯,虽然吴敦义已表态,不会领表也不会参加党内初选,处于全面放空,并不代表吴敦义不会争取成为国民党候选人。吴敦义要出线代表国民党,首要就是初选破局,譬如在无人登记情况下,洪秀柱被认为是马吴人马,马吴阵营或许认为杨志良只是闹一闹而已,只要王金平最后没登记,洪秀柱或杨志良只有一人登记却无法通过门槛,那国民党这一场首次党内初选就破局,只要进入协调或征召,吴敦义出线几率就大增。

朱立伦若能与有意参选的王金平达成协议,这一场对决就是朱胜马败;如果王金平退缩或无法成为候选人,吴敦义或将出线,而“史上最弱党主席”朱立伦就将名副其实。

国民党“总统”初选,牵动党内权力斗争,更影响2016“大选”的结果,未来几天是刀光剑影还是峰回路转?是伐谋?伐交?攻城?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杨志 初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