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英九质问蔡英文要何现状:为何批我“亲中卖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英九上午出席“两岸互动与交流-历史时光回廊特展”开幕典礼致词时,重炮批评蔡英文的“维持现状说”。

5月7日,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出席“两岸互动与交流--历史时光回廊特展”开幕典礼。中新社发陈小愿摄

原标题:马英九质问蔡英文要何现状:为何批我“亲中卖台”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五问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包括到底要什么样的现状等。马英九认为2016“大选”候选人对这些问题不能打高空、不能空洞,必须要有一个确定的答案。

马英九上午出席“两岸互动与交流-历史时光回廊特展”开幕典礼致词时,重炮批评蔡英文的“维持现状说”。

马英九表示,“问题是,人民要的现状是什么现状?是现在的现状?还是7年前的现状?”马英九说,蔡英文批评他,说他不了解人民需要什么,“人民需要的很清楚,不是要我们回到7年前的现状,而是要维持现在我们花了7年时间所创造的现状”,这个现状就是两岸在和平跟繁荣基础上,和平发展,这个是人民要的。

他质疑,蔡英文应该很清楚说明,到底要什么现状?如果蔡英文要的现状就是80%台湾人所需要的现状,为什么民进党一天到晚批评他“亲中卖台”?马英九并称请教蔡英文心目中的现状是什么现状?

马英九表示,2016“大选”候选人对这些问题不能回避、不能闪躲、不能打高空、不能空洞,必须要有一个确定的答案。台湾2300万人的命运跟2016参选人的政策有非常大的关系,没有“九二共识”,如何办得到?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马英九 蔡英文 两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