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阵风战机中东卖得火 法国政要紧锣密鼓推销


来源:环球网

【环球军事报道】据英国路透社5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4日抵达卡塔尔,见证法国同卡塔尔签署出售24架“阵风”战斗机的合同。而这一军火大单只是法国“阵风”战机在中东乃至很多国家受到欢迎的一个缩影。

据英国路透社5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4日抵达卡塔尔,见证法国同卡塔尔签署出售24架“阵风”战斗机的合同。而这一军火大单只是法国“阵风”战机在中东乃至很多国家受到欢迎的一个缩影。

报道称,合同总额为63亿欧元,其中购买战机费用为52亿欧元,其余为培训等其他费用。根据合同,法国将为卡塔尔培训36名“阵风”战机飞行员和100名机械师,并提供其他技术服务。

除了卡塔尔之外,今年2月,埃及与法国达成协议,购买24架“阵风”战机。4月,印度总理莫迪访问法国期间宣布购买36架“阵风”战机。

“阵风”的制造方法国达索航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埃里克·特拉皮尔表示,同卡塔尔的合同是一个好迹象,因为中东地区的国家能见识到这种战机的性能。据他判断,将有更多中东国家提出购买“阵风”战机。

法国政要也在紧锣密鼓地向其他中东国家推销“阵风”。法国防长在卡塔尔军购合同签署前就已飞往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同该国武装部队副总司令探讨“阵风”战机销售事宜。据透露,科威特也在评估购买“阵风”事宜。据报道,达索正同马来西亚谈判,希望向马方出售。(候涛)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阵风 战机 中东地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