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图-95战略轰炸机进入美防空识别区 美军未拦截


来源:凤凰军事

据Aviationist网站5月4日报道,4月22日,俄罗斯两架图-95战略轰炸机进入美国阿拉斯加州附近的防空识别区,但美空军和加拿大空军都未出动战机进行截。据悉,这是俄图-95战略轰炸机今年首次进入

俄图-95战略轰炸机进入美防空识别区(资料图)

据Aviationist网站5月4日报道,4月22日,俄罗斯两架图-95战略轰炸机进入美国阿拉斯加州附近的防空识别区,但美空军和加拿大空军都未出动战机进行截。据悉,这是俄图-95战略轰炸机今年首次进入美防空识别区。

该网站援引美国自由灯塔网站报道,美军北方司令部和北美防空司令部发言人贝丝·史密斯指出,与以往不同,此次俄图-95进入美防空识别区,美军并未进行拦截。

其实,并不是每次俄军机进入美防空识别区,美军都会采取措施。据统计,2014年的此类事件中,美空军或加拿大空军出动战机拦截的次数只占六成。

究其原因,可能是俄图-95战略轰炸机虽然进入美国防空识别区,但离美国和加拿大领空还很远;甚至俄轰炸机只是刚刚进入美国防空识别区。但相比英国、挪威等国每次都会对俄图-95战略轰炸机进行拦截,美军不采取任何措施的做法还是有些奇怪。(编译:凤凰军事 夏禹)

[责任编辑:詹嘉宝]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