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合国维和部队戈兰高地遭炮击 两名士兵受伤


来源:新华网

以色列国防军4日证实,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在戈兰高地的一处营地当天上午被来自叙利亚一侧的一枚迫击炮弹击中,造成两名维和士兵受伤。 以国防军一名发言人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天共有两枚迫击炮弹从叙利亚一侧

以色列国防军4日证实,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在戈兰高地的一处营地当天上午被来自叙利亚一侧的一枚迫击炮弹击中,造成两名维和士兵受伤。

以国防军一名发言人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天共有两枚迫击炮弹从叙利亚一侧落入戈兰高地以色列控制区,其中一枚落在联合国维和部队营地内,另一枚落在附近树林中。两名受伤维和士兵已被送往以色列北部城市采法特的医院接受治疗,他们的国籍目前尚不清楚。

据以色列军方判断,当天落入戈兰高地以色列控制区的迫击炮弹并非是蓄意针对以方的袭击。

这是近两周来发生的第二起叙利亚交战双方炮弹落入戈兰高地以色列控制区事件。4月28日,两枚来自叙利亚一侧的迫击炮弹落在戈兰高地非军事缓冲区附近的以色列控制区内,但未造成人员伤亡。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叙利亚反政府武装近日一直与叙政府军在戈兰高地非军事缓冲区争夺一座边境小镇。为防不测,以军最近在戈兰高地以色列控制区增派了坦克和兵力。

以色列和叙利亚1973年爆发战争后,双方于1974年5月达成《部队脱离接触协议》。以色列撤出戈兰高地东部的一个狭长地带作为缓冲区,由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驻扎,负责维持两国在戈兰高地的停火。据联合国去年底公布的数据,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共有1200余名维和人员,分别来自尼泊尔、印度等国。(记者杨志望 范小林)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