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将出席俄卫国战争胜利庆典并访三国


来源:新华社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4日宣布,应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日访问哈萨克斯坦。

“一带一路”版图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4日宣布,应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日访问哈萨克斯坦。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8日至10日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问俄罗斯。

应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卢卡申科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日至12日对白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完)

延伸阅读:

纳扎尔巴耶夫一周前再次当选哈萨克斯坦总统 习近平致电祝贺

资料图:纳扎尔巴耶夫。

再次当选为哈萨克斯坦总统的纳扎尔巴耶夫于29日正式宣誓就职。

之前一天,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通电话。

习近平表示,在纳扎尔巴耶夫总统领导下,哈萨克斯坦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相信哈萨克斯坦一定会沿着“光明之路”继续前行,不断创造新成就。

纳扎尔巴耶夫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哈萨克斯坦的支持。他表示,哈萨克斯坦愿加强同中方的战略合作,继续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保持沟通和协调,愿通过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发展战略同中方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的对接,推进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

哈萨克斯坦是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也是一带一路中线重要国家。

国家发改委4月29日曾透露,目前,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在钢铁、水泥、平板玻璃、化工、机械、有色、轻纺等产业领域进行深度对接,已签约28个项目,投资总额超过230亿美元,对中国优势产能开拓国际市场形成了良好示范效应。同时,与印尼、埃塞俄比亚、埃及等国家初步确定了基础设施和产能合作的早期收获和远景项目。

卢卡申科:双方将落实大型投资合作项目

资料图:卢卡申科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4月29日在国民会议(议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表示,白俄罗斯为与中国建立紧密关系而感到自豪。

卢卡申科指出,白中两国正不断充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多年来的信任关系将白俄罗斯和中国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双边合作中,双方已从单纯的贸易过渡到落实大型投资合作项目上来。中白工业园将成为高科技产品的制造平台。从今年5月开始,两国间还将开通民航直航。

2015年4月30日,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回答“白俄罗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拥有哪些优势”中指出白俄罗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向欧洲延伸的重要节点,地理位置优越。白处于欧盟和独联体之间以及波罗的海诸国到黑海的交通交汇点,有欧亚铁路、公路、输油输气管道、通讯系统、水路和航空交通交集,是欧亚大陆交通物流枢纽,可以连接欧亚经济联盟和欧盟两大消费市场,连通东西,交接南北。

普京:支持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设想

资料图: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4月7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普京说,俄中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俄中合作已成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稳定因素。俄方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不久访俄并出席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俄方坚定支持中方维护核心利益的努力,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设想。

俄罗斯是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也是一带一路北线核心国家。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习近平 国家主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