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朱会”即将登场 料将谈及三项议题


来源:凤凰卫视

主持人:朱立伦在上海出席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之后,于昨天下午转抵北京。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今天早上将会和朱立伦会晤,详细情况我们连线驻北京记者全荃来了解一下。朱立伦今天都有哪些行程安排?另外外界预料习朱会

主持人:朱立伦在上海出席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之后,于昨天下午转抵北京。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今天早上将会和朱立伦会晤,详细情况我们连线驻北京记者全荃来了解一下。朱立伦今天都有哪些行程安排?另外外界预料习朱会将会谈到哪些内容?

全荃: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朱立伦这次访问北京下塌的饭店。在今天早上10点半的时候,他会在人民大会堂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见面,这也是他这次访问行程当中最受人关注的一个环节,从现在的情况看来,双方是会各派出一个十人的代表团采取圆桌对谈的方式。

在见面之后,朱立伦方面会举办一个记者会介绍见面情况。

另外,朱立伦自己也提到,他在20多年前,曾经在北京大学担任过客座教授,下午,他会回到北大参观并且与师生交谈;而在访问北京的最后一站,他会到北京郊区的香山拜谒孙中山先生的衣冠冢,并乘坐晚上8点左右的飞机离开。

对于最受关注的“习朱会”可能会谈到什么内容?各界的猜测主要集中在以下的三个方面:

首先,双方应该会就两党合作的政治基础,“九二共识”进行巩固和深化,但是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之上,会不会有新的突破性的文件产生?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

第二点就是,双方可能会谈到如何“让两岸和平发展的红利让民众来享受到”,在这个问题上,很多人都觉得有可能会谈到亚投行的话题;

第三点,这次朱立伦的代表团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三中一青”,这“一青”指的就是青年人,在今年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上,也有一个特殊的组别叫“青年与基层”,所以有学者就认为,双方很有可能两岸年青人的诉求和愿望,以及他们对于公共事务的看法,

今天朱立伦在北京的具体行程和安排,我们也会为您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PN029]

人参与 评论
“习朱会”即将登场 料将谈及三项议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4/fcd3fa3b-921f-4a5f-b624-e8ba817454e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