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历史博物馆纪念抗战收录日本军歌 被批扭曲历史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台当局规划纪念活动,台湾历史博物馆却将日据时代在台湾宣传侵华战争的许多日本军歌,收录在台湾音声一百年的官方网页上,这些宣传侵略战争的军歌,包括军舰进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台当局规划纪念活动,台湾历史博物馆却将日据时代在台湾宣传侵华战争的许多日本军歌,收录在台湾音声一百年的官方网页上,这些宣传侵略战争的军歌,包括军舰进行曲等。

台当局“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表示,台湾历史博物馆要搞清楚自己的地位,不是日本的台史博,收录日本军歌是对台湾人民的污辱,对历史的扭曲,对得起当年为抗日而牺牲的先人吗?

台湾历史博物馆收集台湾百年来的各种音乐与声音,还包括台湾的电视广告配音。不过,对于日据时代鼓吹侵略战争的许多日本军歌,台史博也不加筛选,通通都加以收录,放在网页上供民众收听。这些歌曲在台史博网页上,也没有任何文字说明背景。

[责任编辑:刘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