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越南部署基洛级潜艇将有能力攻击中国


来源:环球网

4月30日,中国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答记者问。 记者:据说越南军队正在加紧部署导弹及部署基洛级核潜艇(原文如此,基洛级常规潜艇无核反应堆版本),这些新的武器装备部署以后,越南军队将

图为已进入越南海军服役的俄制“基洛”级潜艇,这款潜艇具备发射对陆打击导弹的能力,对中国沿海城市确实存在一定威胁。(资料图)

4月30日,中国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答记者问。

记者:据说越南军队正在加紧部署导弹及部署基洛级核潜艇(原文如此,基洛级常规潜艇无核反应堆版本),这些新的武器装备部署以后,越南军队将有能力攻击中国的沿海城市,尤其是在南海地区的一些中国领土。请问中方对越南方面这些新的武器部署是否有担忧?是否已经通过官方渠道向越南方面表达了关切?

耿雁生:当前,中越两国两军关系处在正常发展的阶段。前不久,越南国家领导人对中国进行了成功访问,两国领导人对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达成了许多共识。同样,我们跟越南军队也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协调。我们有信心共同维护好两国两军关系。根据中越两军年度交往计划,今年两军之间还要开展一系列交流互访活动。

我们对菲律宾、越南等个别国家在非法占据的中国南沙岛礁上修建军事设施的行为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刘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