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月子中心案产妇及家属11人跑回中国 美国提出起诉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跑路”中国产妇及家属被美方起诉 美国检方4月30日下午以签证欺诈、妨碍司法公正、藐视法庭以及违反法庭命令等罪名,正式起诉11名月子中心案涉案中国公民。 据新华国际客户

原标题:“跑路”中国产妇及家属被美方起诉

美国检方4月30日下午以签证欺诈、妨碍司法公正、藐视法庭以及违反法庭命令等罪名,正式起诉11名月子中心案涉案中国公民。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这11人包括7女4男,来自6个家庭。这些中国人都是加州月子中心的产妇及其家属,目前已全都回到中国。

加利福尼亚州中央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公布了11名被告的姓名,称逮捕令已经发出。如果罪名成立,签证欺诈罪和妨碍司法公正罪,最高可分别被判在联邦监狱服刑25年和5年。

经长期卧底取证,美国多部门联合行动于3月3日出动数百名警力对加州近40家月子中心、接送公司以及相关诊所进行了突击搜查。这是美国首次在联邦层面打击涉嫌违法的中国孕妇赴美产子相关产业。

案发后,约80名涉案人员被美国联邦法院约谈。所有涉案孕产妇及其家属在3月份被指定为案件证人。这些涉案人员都与美国检方签署了“转为关键证人免予刑事起诉”的协议并缴纳了数千美元的保证金。

3月31日,美检察官要求将证人滞留美国的时间由最初的1个月增加到半年以上。生活已经陷入窘境的中国产妇及家属均表示无法接受。

由于不能长期在美国滞留,他们中的一些人未经美国检方许可,私自跑回了中国。(记者:杨磊 郭爽,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