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中国轰6K或可远程投放水雷 比肩美军B52


来源:环球网

美国《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网站4月24日发表了题为《美国披露新的空投水雷概念》的报道,编译如下: 在2014年9月23日进行的几乎未公开的试验中,一架波音B-52H战略轰炸机展示了一种历史悠久的海战工

美国《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网站4月24日发表了题为《美国披露新的空投水雷概念》的报道,编译如下:

在2014年9月23日进行的几乎未公开的试验中,一架波音B-52H战略轰炸机展示了一种历史悠久的海战工具的变体。这架轰炸机在关岛北方上空试验性地投放了BSU-104“增程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ER)翼和尾部组件以及“快速打击”海底水雷组合。这种武器可打击顺发射方向40海里(约合72公里)的目标。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沃克确定,“先进的空投水雷”为“第三个抵消”战略研究的新武器类别之一。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因为几十年来在新水雷技术上几乎没有投资。

自从1972年5月舰载A-7和A-6攻击机在海防和其他北越港湾执行“零钱行动”布雷任务以来,美国航空布雷一直没有显著变化。该行动所使用的水雷是非制导的,从低空投放。

只要有GPS,“增程快速打击” 的精确度一般与射程无关。作为一种远射武器,它可通过携带大量水雷的大型轰炸机进行投放。由于精确度的关系,与低水平非制导投放相比,新型投放技术可以更精确地控制水雷的散布面。两种标准空投水雷,500-lb. Mk62和1000-lb. Mk63分别基于与JDAM集成的Mk82和Mk83。

参与“增程快速打击”试验的空军上校麦克·彼得鲁哈指出, 扫雷行动的致命性、有限的有效性和低速,以及精确快速部署水雷的能力,等同于新形式的水雷战。

另有观察家指出,中国也使用空投水雷,拥有类似于JDAM-ER的翼和制导组件,还有一支不断壮大的现代化H-6K轰炸机部队。中国可能会采用相似的水雷战理念。

[责任编辑:詹嘉宝]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