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纽约机场被讽为“第三世界” 美媒:简直侮辱了中印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国机场被讥为“第三世界” 美媒:该修修了 核心提示:许多美国机场如今的境况不如往昔。美国副总统拜登去年曾将纽约拉瓜迪亚机场称作是“第三世界机场&rdquo

原标题:美国机场被讥为“第三世界” 美媒:该修修了

核心提示:许多美国机场如今的境况不如往昔。美国副总统拜登去年曾将纽约拉瓜迪亚机场称作是“第三世界机场”。

参考消息网4月27日报道 美媒称,乘客现在对美国的民航服务很有意见:拥挤的机场、移动缓慢的安检队伍、又贵又难吃的食物。鉴于机票价格和各种费用一直在上涨,地面服务存在的问题就更让人难以忍受。美国国会现在有机会协助解决部分问题,他们可以提高机场建设费的征收上限。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5日发表社论称,美国机场可以对每一张机票征收不超过4.5美元的“设施使用费”,用来资助得到美国联邦航空局批准的航站楼和飞行跑道新建扩建项目。国会最后一次提高“设施使用费”上限是在2000年,机场认为应该提高到8.5美元,同时允许这项费用随着通胀率浮动。

美国航空公司协会则认为,机场已经征收了包括登机口费用和租金在内的大量费用。航空公司也认为增加收费会打击航空旅行需求。这个观点由航空公司方面说出来实在有点滑稽,因为航空公司在燃油、托运行李等诸多项目上都收取额外费用。

显而易见,许多美国机场如今的境况不如往昔。美国副总统拜登去年曾将纽约拉瓜迪亚机场称作是“第三世界机场”。但这一类比简直是侮辱了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许多机场的豪华航站楼。美国航空公司有一点说得很有道理:地方机场官员把手头资金花在了非航空项目上。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就在去年抱怨说,纽约州和新泽西州港务局把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的利润用在了新泽西州一个桥梁项目上。

美国国会应该提高“设施使用费”上限,然后要求联邦航空局(该部门有权决定单个机场的具体收费项目)确保相关资金用在对乘客有好处的项目上。比如,增加登机口就能激励民航巨头(美国航空、达美航空、与联合航空)之间的竞争,帮助中小型航空公司发展壮大。许多航空枢纽都存在一两家航空公司掌握大多数登机口与航班的现象,从而令这些公司有权涨价。

与全美运输系统的其他部门一样,老化的机场需要翻新。但议员们必须确保资金得到妥善使用。

[责任编辑:PN048]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