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美将举行“2+2”会谈 拟定新防卫合作指针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时间27日晚,日美将在纽约举行两国外长·防长级别的“2+2”会谈。报道称,本次会谈双方将总结包涵强化岛屿防卫、日方行使集体自卫权时的日美合作项目等新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

原标题:日美将举行“2+2”会谈拟定新防卫合作指针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时间27日晚,日美将在纽约举行两国外长·防长级别的“2+2”会谈。报道称,本次会谈双方将总结包涵强化岛屿防卫、日方行使集体自卫权时的日美合作项目等新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防卫大臣中谷元,美国国务卿克里、国防部长卡特将出席本次会谈。本次会谈是日美两国时隔18年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

届时,日美两国将在新防卫合作指针中加入强化岛屿防卫的内容。此外,为反映日本政府推进的安保法制内容,作为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时的日美合作项目,还将加入应对弹道导弹危机、海上扫雷等。

会谈结束后,日美两国的外长防长将举行联合记者会。预计将发布通过运用新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进一步强化日美同盟的信息。

[责任编辑:PN057]

标签:防卫 日本 自卫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