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客自述:多国游客滞留 唯有中国使馆组织撤离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救援的同时,各国也设法撤离本国公民。【环球时报赴尼泊尔特派记者 邱永峥 环球时报驻尼泊尔、印度、英国、德国记者 宋宁 邹松 孙微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刘畅】  >>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

在救援的同时,各国也设法撤离本国公民。英国广播公司称,尽管余震不断,交通和通讯受阻,亚洲各国正陆续从尼泊尔撤出受此次大地震影响的本国公民。周日,中国称其已经派出多架飞机陆续撤出683名在尼旅客。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称,该国政府已经同超过200名在尼泊尔的澳大利亚人联系。日本政府表示,已设立一个联络小组,帮助被困尼泊尔的1100名日本公民。

26日上午在外交部长王毅召集下,财政部、商务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资委、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国家地震局等部门针对尼泊尔强震后工作召开了部际紧急协调会。《环球时报》记者获悉,各部门紧急协调向尼派出救援队的同时,也在加紧组织运力撤离中国在尼公民。外交部亚洲司26日表示,中国常驻尼泊尔的中资机构人员有2100多人,现在正值春季旅游旺季,大量中国公民正在尼泊尔旅游,在紧急救助和撤离之外,还面临保障我公民和机构安全的重要任务。26日有9个中国民航航班赴尼泊尔,预计接回超千名乘客。

中国的迅速行动赢得网民纷纷“点赞”,网络上有中国游客自述“很多国家游客滞留机场,唯有中国使馆官员协助游客撤离”的帖子被广泛转发。香港《文汇报》称,滞留尼泊尔的中国游客撤离情况牵动家人和国人。不过,中国又重现了在重大灾变发生时对本国国民强大的庇护能力,已率先组织专机开始将中国公民从尼泊尔抢运回国。(邱永峥 宋宁 邹松 孙微 青木 刘畅)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环球时报 中国公民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