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亚洲陷入潜艇军备竞赛 日将售印6艘潜艇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4月23日报道,当地媒体报道称,泰国皇家海军已经向内阁正式递交提案,希望内阁出资支持一项潜艇计划。 泰国当地报纸《新新闻报》援引海军司令盖颂·参素瓦尼上将的话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4月23日报道,当地媒体报道称,泰国皇家海军已经向内阁正式递交提案,希望内阁出资支持一项潜艇计划。

泰国当地报纸《新新闻报》援引海军司令盖颂·参素瓦尼上将的话说:“像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这样的邻国早在多年前就拥有了潜艇。我认为这是旨在加强我们武装部队实力的军事战略的内容之一。”

泰国采购潜艇的做法符合亚洲地区的大势所趋。事实上,最近亚洲似乎陷入了类似于潜艇军备竞赛的状态,许多国家都在扩充自己的水下舰队。

紧靠马六甲海峡的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尼三国都采购了先进的潜艇。特别是印尼,它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要在2024年之前至少采购10艘潜艇,最终可能让本国的潜艇数量达到14到16艘。

越南也在努力加强本国的潜艇力量。最引人注目的是,它正在从俄罗斯购买6艘“基洛”级潜艇,总价值高达26亿美元。目前越南已经拥有至少3艘这样的潜艇。

此外,目前已有4艘潜艇的台湾地区正在寻求外部帮助来发展自主研发柴电动力潜艇的能力。日本的潜艇舰队是全球实力最雄厚的两支潜艇舰队之一,它还在与澳大利亚商讨将本国最先进的潜艇卖给澳方一事。日本可能也会向印度出售6艘潜艇。

韩国也在不惜余力地发展潜艇力量,目前投入使用的潜艇大约有13艘。韩国还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要在未来几年里进一步增加潜艇的数量。

[责任编辑:刘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