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政府完成集体自卫权法修改 将提交国会批准


来源:环球网

据共同社4月24日报道,日本政府24日在新安保法制执政党磋商会上提出了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武力攻击事态法》修改内容等将提交给本届国会的相关法案主要条文。相关法律共涉及11部,联合执政的自民、公明两党没有

据共同社4月24日报道,日本政府24日在新安保法制执政党磋商会上提出了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武力攻击事态法》修改内容等将提交给本届国会的相关法案主要条文。相关法律共涉及11部,联合执政的自民、公明两党没有对此提出异议,法案实质上获得了通过。安倍政府希望实现的自卫队海外活动全面扩大的可能性增强。执政党将于27日召开下次会议,达成实质性共识。当天规定自卫队和美军职责分工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将被修订。

执政党磋商会上还正式确认,依据新设的永久性法律《国际和平支援法案》派自卫队向应对国际纷争的他国军队提供后方支援时,无一例外需经国会事先批准。下次会上将听取有关自卫队活动遏制措施的政府统一见解。

修改对象为《自卫队法》、《武力攻击事态法》、《周边事态法》、《联合国维和行动合作法》和《船舶检查活动法》等10部,将把修改部分汇总为一个法案,与新设的《国际和平支援法案》一起提交给国会。

执政党方面准备于5月11日就相关法案的所有条文正式达成共识,随后分别启动党内程序。政府准备于5月14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之后提交国会。预定20日举行党首讨论时将全面展开朝野论战。

[责任编辑:刘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