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尼泊尔强震26日核心信息汇总


来源:凤凰资讯

00
2015年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西藏地区震感明显。据英国广播公司25日报道,尼泊尔警方发言人称,该国8.1级强震已造成970人遇难。至少16名中国公民遇难。震后救援人员在废墟中紧急搜救被困人员。图为位于加德满都市中心的标志性建筑比姆森塔(Bhimsen Tower)坍塌现场,救援人员在搜救。
2015年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西藏地区震感明显。据英国广播公司25[详细]

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系本世纪陆地第5次八级大地震。尼泊尔周边的中国、印度、孟加拉国等均震感强烈。 伤亡情况:目前已致2263人死亡 地震给

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系本世纪陆地第5次八级大地震。尼泊尔周边的中国、印度、孟加拉国等均震感强烈。

伤亡情况:目前已致2263人死亡

地震给尼泊尔造成了巨大伤害,截至26日20时,地震已造成尼泊尔境内2263人死亡,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中。有尼泊尔军方人士估计,最终的死亡人数可能会在4000到5000之间。而中国也有24人遇难,其中西藏境内20人,尼泊尔境内4人。

强震还造成尼泊尔大量的房屋倒塌,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90%的老旧房屋倒塌。许多名胜古迹遭到破坏,9层楼高的名塔达拉哈拉塔因地震而完全摧毁。杜巴广场也在这次强震中受灾严重,广场上的古迹神庙出现不同程度的损毁。

位置示意图

地震及之后的余震还引发珠穆朗玛峰发生多次雪崩,并对南坡的珠峰营地造成冲击。尼泊尔观光部官员估计,强震来袭时,基地营或圣母峰至少有1000名登山者,包括约400名外国人。目前已经确定的是,有18名登山者和夏尔巴人向导在珠峰南坡遇难,其中包括1名中国的登山者戈振芳。

多国驰援尼泊尔

地震发生之后,外访的尼泊尔总理赶回国内,尼泊尔迅速开始救援,并向国际社会求援。

习近平、李克强第一时间向尼泊尔表达了慰问。

中国向尼泊尔派出了62人组成的国际救援队,这支救援队由经验丰富的搜救队员、医护队员、地震专家、技术保障人员组成,他们随身携带有搜救设备、救援设备、医疗设备及6条搜救犬。

中国救援队救出当地青年

救援队抵达尼泊尔后,连营地都来不及搭建,在经过4个小时的搜寻之后,顺利救出了第一个幸存者,一个20岁的男青年。

蓝天救援队,浙江、四川的医疗救援队也赶赴尼泊尔灾区。此外,中国政府向尼泊尔提供2000万元人民币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包括帐篷、毛毯、发电机等灾区急需物资。中国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香港、澳门分别提供50万、30万援助。

印度政府已通过空军向尼泊尔输送紧急救灾物资,并向该国派遣搜救专家小组。美国、韩国分别提供100万美元援助。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称,澳方将向尼泊尔提供500万美元的援助。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英国将“竭尽全力提供帮助”。

巴基斯坦则派遣4架C-130运输机,输送救援人员、医疗设备、食品、帐篷和装备有雷达装置的搜救小组前往尼泊尔。

中国迅速撤离国民

在各国如火如荼进行救灾的同时,有大量的外国人滞留在尼泊尔,据国家旅游局消息,截至26日,中国在尼泊尔旅游团队逾50个,游客人数为683人,分别来自四川、重庆、陕西、上海、北京等地。仅广东滞留尼泊尔游客就达228人。

中国外交部和南航、国航、东航等航空公司积极行动,从尼泊尔撤出滞留人员。预计今天将从加德满都接回超千名中外乘客。其中,南航预计接回300余人,国航预计接回530人,东航预计接回230人。

有游客说,中国、印度和美国人是第一批从加德满都机场撤离的外国游客。“只有我们中国使馆来了人,大家互相打气,先让老弱病残登机,很有秩序。”

尼泊尔地震救援进入第二天,在我们为灾区人民祈祷的同时,也为中国政府的表现点赞。

[责任编辑:PN050]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