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门山开通全球首条山体隧道电梯 提升高度340米(图)


来源:潇湘晨报

穿山电梯全程在山体隧道中运行,从洞底直达山顶,共12段,扶梯梯级运行总长度为897米,提升高度340米。

天门山穿山电梯。图/潇湘晨报通讯员丁云娟

天门山穿山电梯开通后游客排队时间大大缩减。图/潇湘晨报通讯员丁云娟

原标题:全球首条山体隧道电梯在天门山开通(图)

4月25日,全球首条在山体隧道内安装的电梯—天门山穿山电梯正式开通运行。穿山电梯全程在山体隧道中运行,从天门洞底直达山顶,共12段,扶梯梯级运行总长度为897米,提升高度340米,总跨度为692米,有16台30米超大高度重载公交型自动扶梯、3台20米大高度重载公交型自动扶梯,拥有单向3600人/小时的输送能力。

天门山穿山电梯是世界上施工最艰难、技术要求最高、提升高度最高、梯级总长度最长、最具创意的扶梯工程,堪称全球范围内电梯工程的奇迹,也是景区特色交通的又一奇迹。

穿山电梯开通的同时,天门山景区也新开通AB两条游览线路:A线游客乘索道上山,游览山顶后乘穿山电梯到天门洞,游览天门洞后乘返回市区索道下站;B线游客自市区索道下站乘免费班车至天门洞,乘穿山电梯到山顶,山顶游览后乘索道返回市区索道下站。AB两条游览路线,同票同价,游客可自愿选择。同时,4月25日起,景区分设市区索道下站和山门两个售票点,进一步分散客流。

较以前的常规游线,两条新游览线路的开通,不仅大大缩减了游客排队时间,也进一步扩容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时游客从山顶到天门洞之间往返也更加快捷。一位来自江苏的孙先生说:“今天本以为会排很长的队,但我们选择公路进山基本没排队,穿山电梯设计很人性化,不仅节约时间更节约体力,带着老人孩子出游也很方便。”

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自驾游高峰,为保障交通畅通,即日起天门山索道下站实行大车、小车分流进出。旅游大巴出入口设索道站东侧(鸽子花酒店对面),小轿车入口设索道站南侧(纬地酒店对面)。

潇湘晨报长沙4月25日讯记者邓蓉通讯员丁云娟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