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游客乘机撤离尼泊尔:给中国政府一个大赞!


来源:观察者网

激动的@阿缎发微博说,东航国航已经进来了!过海关!安检说只有中国和印度的可以走,我们很幸运!!!给中国政府一个大赞!!!!!

原标题:尼泊尔8.1级地震最新消息:游客撤离前“给中国政府一个大赞”

尼泊尔以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宗教遗产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游者,来自中国武汉的@阿缎就是其中一个。已在尼泊尔沐浴了几天当地“幸福”与“信仰”后,她遭遇了尼泊尔80余年来的最强地震。面对如此大的灾难,她已顾不上“牛羊可以随便躺在路边”的“幸福感”,马上进入了避难状态:给中国大使馆打电话,收拾行李赶往机场。一天前还在悠闲地“等风来”的她,与机场几百名中国游客一起,开始了焦急地“等飞机来”(《等风来》是一部中国电影,于2013年最后一天上映,讲的是几名年轻人组团到“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尼泊尔的故事。观察者网注)。让她欣慰的是,来自祖国的客机于当晚分批抵达加德满都国际机场,接回了滞留的乘客。激动的@阿缎发微博说,东航国航已经进来了!过海关!安检说只有中国和印度的可以走,我们很幸运!!!给中国政府一个大赞!!!!!

@阿缎4月26日凌晨微博

@阿段的“幸运”背后是中国的几家航空公司(包括国航、东航、南航、川航等)的紧急行动。国航临时抽调2架客机(空客A330与空客A319)在成都双流机场随时待命,另有一架空客A330执行救灾运输任务,航班号为cca058,机上将载救援人员68人,物资17吨,将于26日6时从北京直飞加德满都。东航两架客机在昆明待命,计划25日23:00执行MU2583/4(昆明-加德满都-昆明)、24:00执行MU757/8(昆明-加德满都-昆明)航班。

安全抵达成都的川航乘客

几家航空公司也均表示为滞留乘客免费改签。以国航为例,凡持2015年4月25日零时(不含)前购买国航涉及加德满都航班的999客票,且旅行日期为4月25日零时(含)至6月24日24时(不含)之间的旅客,可于6月24日24时(不含)前办理一次免费改期和退票,国航不收取任何相关手续费。

在加德满都机场等待乘机的中国游客

当地时间25日19:35,国航CA408航班从加德满都起飞,于22:05抵达成都双流机场,机上共126名乘客。

乘国航CA408航班于22:05顺利抵达成都双流机场的乘客

成都双流机场电子屏

@阿缎在尼泊尔的自拍(4月23日微博)

执行任务的国航CA408航班当班机长表示:整个过程中,全体机组精神饱满、沉着冷静、恪尽职守,我们都经历过汶川8级地震的考验,有着丰富的经验,精湛的技术,绝对的把握保证大家的安全,飞行全程双机长在座,乘务组安抚受惊吓的旅客。今天,作为中国飞行员,我们为自己点赞。

(观察者网综合@阿缎微博、成都商报、新华网等报道。此文为观察者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