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导演吴宇森往事:逃票看电影被人抓住打出鼻血


来源:人民网

有时趴在戏院的门缝上往里看。有一次,查票的抓住他们并动手打,把吴宇森的鼻子都打出血了。

吴宇森,资料图

本文摘自人民网,作者:佚名,原题为:《吴宇森:电影逃票被打出鼻血》

吴宇森小的时候,父亲是个中学老师,喜欢研究文学,不喜欢看电影,他总说电影都是假的,没有真情实感。而吴妈妈则非常喜欢看电影,她是一个烫头发的时髦女士,她总是带吴宇森去看电影。那时父母可以免费带小孩去电影院,吴宇森就这样从两三岁看到了七八岁。

他看的第一部电影是《魂断蓝桥》,第二部是《乱世佳人》,还看了许多广东戏。他们一群小孩子经常偷偷去看电影,一张票四毛钱,对于当时的家庭来说,还是很贵的,他们就想方设法逃票。一见到有查票的,他们就躲在椅子下面,或者躲在厕所里,有时趴在戏院的门缝上往里看。有一次,查票的抓住他们并动手打,把吴宇森的鼻子都打出血了。吴宇森太爱电影了,他最崇拜的导演是法国的皮埃尔·梅尔维尔。为了看艺术书籍和欧美影评,他甚至有过从书店偷书的经历。

[责任编辑:蔡信]

标签:吴宇森 电影 逃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