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刑警救错人 闯进学校强抢墨西哥女孩到美国


来源:凤凰资讯

警员强行捉走阿朗德拉,把她塞入车里。 外媒报道,影片中的她披头散发,一边奋力挣扎,一边声嘶力竭地抗议,但敌不过两个大人的力量,终于被塞入车里,被迫离开父母。这名墨西哥少女不是遭歹徒绑架,更不是犯法被捕

警员强行捉走阿朗德拉,把她塞入车里。

外媒报道,影片中的她披头散发,一边奋力挣扎,一边声嘶力竭地抗议,但敌不过两个大人的力量,终于被塞入里,被迫离开父母。这名墨西哥少女不是遭歹徒绑架,更不是犯法被捕,却是被一名美国妇人误当成是失散8年的女儿,国际刑警应要求协调“拯救”行动,但少女被送到美国后做亲子鉴定,却证实天大误会。

这段“暴力抢女”影片,上周在网上疯传后,迅速引起墨西哥人关注。事件主角14岁的阿朗德拉(Alondra Luna Nunez),是个平凡中学生,跟家人住在墨西哥中部城市瓜纳华托。上周四,她好端端的在学校上课,突然有联邦探员到校,指出她的父母另有其人,而且不由分说就把她捉走。

阿朗德拉前天从美国返回墨西哥后,举行记者会笑谈被劫到美国一事。

反抗无果法官不信真父母

她又惊又怒,但反抗无果,被探员塞入汽车,车里就坐着自认是她“生母”的女子。阿朗德拉挣扎着激动尖叫:“我不是你女儿!”这名妇人随后下车。阿朗德拉同时向无力阻止、只好拍摄录像的父亲呼救,他勉力安慰:“孩子,我们会有其他办法的!”

但家人的抗议根本不被理会,阿朗德拉当日被送到毗邻米却肯州的法院。在庭上,阿朗德拉的父亲卢纳(Gustavo Luna)与声称是女童生母的加西亚(Dorotea Garcia)都呈上各自女儿的出生证明书,卢纳更出示女儿受洗文件和家庭照等,但法官不由分说就听信加西亚的片面之辞。虽然阿朗德拉要求进行脱氧核糖核酸(DNA)监定,但法官未有批准。

于是加西亚在国际刑警协助下,将阿朗德拉带到美国德州。阿朗德拉几乎就此被迫与父母分离,幸好当日她被“打救”的影片,引起极大回响,墨西哥外交部介入,下令做DNA化验,前天有结果,证明阿朗德拉与加西亚半丝关系都没有。阿朗德拉随即获安排回国,与家人团聚,结束长达一星期的无妄之灾。

加西亚女儿(上)失踪时只有4岁,跟阿朗德拉(下)同名。

事件令人质疑墨西哥当局处理这类事件是否有既定程序,尤其是为什么没做DNA化验就将涉案儿童送走。当日拒绝做DNA化验的法官事后辩称:“我的责任是决定孩子去向……调查并非我的职责。”

暂时不知道阿朗德拉为何会被加西亚误认为女儿。墨西哥外交部指,早在2007年已接获美方通知,得悉加西亚报称女儿被生父劫持带去墨西哥;上月当局再接通知,指加西亚找到女儿,因此采取行动。

据悉加西亚指阿朗德拉鼻梁的疤痕,与失散的女儿一致。但阿朗德拉说,加西亚女儿的疤痕在眉头,位置不同,“可是法官一口咬定‘就是她’”。卢纳还指出,女儿有些残障,半身活动不自如,加西亚理应一看就知不是自己的女儿。

另外,国际刑警是应何方要求介入,也是个谜。有报道指是美方找国际刑警帮忙,还有人指出是墨西哥法官提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只说,美国官员鼓励有关方面“通过适当的政府渠道及时处理这起案件”。

阿朗德拉回家后与母亲相拥而泣。

返墨没怀恨祝福找回女儿

阿朗德拉能够回到真正的家已经很开心,对加西亚并不怨恨。她回国前,加西亚和家人都向她道歉,而回国后两人也通过电话,“她请我原谅她对我们所做的一切”。阿朗德拉祝福对方早日找回女儿。

[责任编辑:PN01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