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女导游不满内地游客购物少 将对方行李扔下车


来源:凤凰资讯

外媒报道,再有恶导游破坏香港旅游业声誉!一个内地两天团昨日早晨在土瓜湾贵州街购物,团友疑被指消费太少,引来带团女导游怒火,当着23名团友面前,从旅游巴上将团友的行李掷出车外。

外媒报道,再有恶导游破坏香港旅游业声誉!一个内地两天团昨日早晨在土瓜湾贵州街购物,团友疑被指消费太少,引来带团女导游怒火,当着23名团友面前,从旅游巴上将团友的行李掷出外,并以普通话大骂:“你们参加购物团包都不带……”其恶行短片曝光引起哗然,旅游业议会对事件表示关注。

该内地团共23人,来港两天,由红磡马头围道一间旅行社接待,前天从皇岗口岸来港,旅行社派姓崔叫“樱姐”的导游带团。在昨晨约10时许,该团在土瓜湾一间钟表行购物,怀疑团友因消费不够热情,直接影响樱姐收入。

车外旅客吓呆

恶导游短片全长约一分钟,片中可见樱姐大发雷霆,在旅游车上操普通话大骂:“出来包都不带,这叫购物团,你们参加购物团包都不带!”只见她在车厢走廊来回走了几次,将团友的行李如垃圾般逐一掷出车外,当时,呆站行人路的游客都吓得目瞪口呆,不知所措。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片拍于贵州街,同行司机见樱姐怒气冲冲也吓了一跳,事后他应樱姐要求留下各团友空车离去,而樱姐则留在现场与团友谈判。据悉,团友最终没报警,也没有向旅游业议会投诉,至昨晚团友继续由樱姐带队游览尖沙嘴星光大道,之后各人返回内地。

业界齐声谴责

事件震惊旅游界,各方齐声谴责,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表示,因未能联络到有关导游,也没人挺身举报,议会暂未能掌握详情,但他批评有关导游掷游客行李是“不恰当、不礼貌、不专业”,倘事件属实,旅议会会研究是否处分导游。

香港旅游从业员联会荣誉会长林少麟表示,事件严重损害香港旅游声誉,不论谁是谁非,作为导游都不应扔游客行李:“我们做接待游客工作,再怎么生气不满,也不可以这样做。”他提醒,旅议会有守则也有罚则,若证实有导游违规会被扣分,扣满30分即可撤牌。

有业界人士透露,接待廉价内地团的香港导游,不少近乎零底薪,收入主要来自团友购物时所获的回扣,若团友购物金额太低,导游随时赔本,往往影响导游对待游客的态度。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导游 购物

人参与 评论
疑不满购物少 香港女导游将内地游客行李扔下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3/60802706-1849-403d-a3f1-1e659137dc5e.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