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市首条低速磁悬浮线预计明年底开通 全程10分钟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4月20日上午获悉,北京市首条中低速磁悬浮交通线路S1线已基本全线开工建设,按照规划将于2016年底开通,届时从门头沟石门营到苹果园仅需10分钟左右。根据北京市规划部门发布的6号线西延工程最新规划方案,S1线未来将与6号线西延实现换乘。

原标题:苹果园至门头沟磁悬浮线预计明年底开通 全程10分钟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4月20日上午记者获悉,北京市首条中低速磁悬浮交通线路S1线已基本全线开工建设,按照规划将于2016年底开通,届时从门头沟石门营到苹果园仅需10分钟左右。根据北京市规划部门发布的6号线西延工程最新规划方案,S1线未来将与6号线西延实现换乘。

据悉,线路运营初期将配备10列6辆编组中低速磁悬浮列,每小时单向运输3.2万人次。

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作为主要承建单位,承建了包括首发石门营站、石门营站至小园站区间在内的全线“三站四区间”,区间工程量约达到全线区间工程量的75%,上午宣布开工。至此, 除了苹果园站随着交通枢纽的规划尚未开工之外,其余7座车站已全部开工。

项目总工龚桂林介绍说,S1线西段工程采用中低速磁悬浮技术,与高速磁悬浮有着明显区别,两者速度等级相差很大,工作原理也不相同。中低速磁悬浮系统对环境的影响轻微。工程建设不会对沿线周边公众生活环境形成电磁污染。

[责任编辑:PN056]

标签:工程量 开工 承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