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媒:中国军队在重大周年纪念日就腐败发警告


来源:环球网

英国路透社4月17日报道,原题:中国军队在重大周年纪念日就腐败发出警告 本月17日是中国签订一项条约将台湾控制权交给日本120周年。”  文章称:“尽管斥巨资购得坚船利器,发展了与军事密切相关的制造及重工业,但体制的腐朽已深入骨髓。

英国路透社4月17日报道,原题:中国军队在重大周年纪念日就腐败发出警告 本月17日是中国签订一项条约将台湾控制权交给日本120周年。当天,中国军队官方报纸发出警告,称一个受到腐败侵蚀的国家只会遭遇国耻。

中日战争的失败及随后签订《马关条约》的事件至今在中国引起共鸣,政府借周年纪念提醒民众充斥贪腐的国家不会打赢战争。中国领导人将铲除军队腐败作为最高目标,已有数名高级军官落马。

官媒重点分析腐败如何是清朝末年中国败给日本的一个关键原因。《解放军报》在一篇长篇文章中称,“马关之耻的根源不是所谓的谈判技巧,而是清政府的腐败制度。”

文章称:“尽管斥巨资购得坚船利器,发展了与军事密切相关的制造及重工业,但体制的腐朽已深入骨髓。”必须汲取那个痛苦时期的教训,“牢记国耻,以史为鉴”。

打击军队腐败正值中国加速推进军队现代化之际。中国军队已几十年没打过仗,但如今正在东海和南海有争议水域施展力量。(陈俊安译)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中国军队 腐败 周年纪念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