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马鞍山70天内5名中青年公务员死亡 引发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1月27日至4月6日70天内,安徽马鞍山5名公职人员先后英年殒命,引发社会舆论对当地公务员精神压力的关注。

原标题:安徽马鞍山70天内5名公务员英年殒命

中新网马鞍山4月17日电(成展鹏李振威)今年1月27日至4月6日70天内,安徽马鞍山5名公职人员先后英年殒命,引发社会舆论对当地公务员精神压力的关注。

据记者了解,今年1月27日至4月6日,马鞍山5名英年身故公职人员中最近一人是4月6日因脑溢血而离世的孙光明。今年48岁的孙光明,原为马鞍山市委办文秘科科长。2011年11月,被选派至宿马产业园,并于2013年4月被正式任命为该园管委会经济发展部(安全环保部)部长(副处级)。

3月31日,马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宫斌,在其住处坠楼身亡,时年52岁。资料显示,宫斌,属军人出身,生于1962年10月,空军政治学院函授经济管理、中央党校函授政法专业毕业,曾任马鞍山市纪委信访室副主任。

3月28日,马鞍山市政府办公室文秘科科长华晟在其家中猝死,时年39岁。据华晟的妻子葛女士介绍,华晟并未患有任何疾病,体检情况一直正常,此次突然离世,应与那段时间的集中加班有关,“超过一个礼拜,每天晚上加班到两三点。”

据记者了解,华晟去世前几日,马鞍山市曾连续举行三场全国和区域规模会。

1月30日,马鞍山市经信委在《马鞍山日报》刊登讣告称,马鞍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科员王首一因病医治无效,于1月29日20时50分在马鞍山中心医院逝世,时年30岁。

1月27日,马鞍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杰在该局家属楼内坠楼身亡,时年49岁。资料显示,刘学杰系1965年12月出生,安徽庐江人,中共党员,曾任马鞍山市花山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马鞍山市委副秘书长(正处级)。2014年8月29日被任命为马鞍山市司法局局长,主持局党组和行政全面工作。

据记者了解,5名英年殒命的公务员中,2人因病去世,1人猝死,2人因坠楼身亡。

记者从马鞍山官方获悉,事故发生后,官方除对因病去世的华晟、孙光明两家展开抚恤外,也在针对性地加大对一般公务员的关心力度。(完)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党员 副处级 党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