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霆变刘婷“模范”变了性


来源:华商报

陆永敏称2011年时曾有女孩托人提亲,“当时我问刘霆的意见,孩子说,妈,你不知道我的情况吗?我只好跟人家说,刘霆目前还没有谈朋友和结婚的意思。结果还被人家误会,说孩子成了道德模范,眼界还高了。”陆永敏曾让孩子隐瞒真实情况,“我一直等着,以为长大了就好了。我原想,孩子是全国道德模范,如果被人议论不男不女,社会怎么看!”母子间冲突一直持续到2013年12月。“孩子坚持要做手术,没办法我俩到上海看了心理医生,医生诊断刘霆属于先天易性病。我明白再对抗下去,就会失去唯一的孩子,我相信社会最终会理解并接受刘霆的变性

原标题:刘霆变刘婷“模范”变了性

曾于2007年9月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的刘霆,在广州某医院经过6个月的免费变性手术后,近日已由一名男子汉正式变为了女儿身,并更名为刘婷。6日,有记者在广州见到了术后的刘婷。她经历了什么?将如何规划未来?家人又会怎么想?

刘霆(曾用名)

1986年出生,浙江省湖州市双林镇人,13岁时母亲身患尿毒症,家庭失去经济来源,父亲离家。刘霆照顾母亲的同时勤奋学习。2005年考取大学后将母亲接到学校附近租房养病,边读书边照料母亲。而在得到学校和社会资助后,刘霆努力回报社会,捐献设立了“刘霆孝心奖励基金”,用以资助其他贫困学生。2007年9月,刘霆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2014年10月9日上午11时许,刘霆躺在手术床上,开始接受从一个男人到女人的转变。

探访病房床下摆着两双高跟鞋

6日上午,记者走进刘婷的病房。整洁的房间里摆着两张床,自2014年11月24日起,刘婷和母亲便一直吃住在此。

刘婷的床边有两个床头柜,左侧的柜子上摆着一面蓝色的小镜子,右面的柜子上养着一盆绿萝。床尾放着一件女士花色衣裤,旁边“趴着”一个毛茸茸的布艺小狗,床头处还有一个身着粉红上衣的布艺小熊。

病房自带卫生间,洗手台上摆着10余瓶乳液等护肤品。记者还注意到,刘婷的床下放着两双高跟鞋,一双标签还没有拆掉,另一双的鞋底儿上已粘了些泥土。旁边还摆放着一双绣着花的休闲鞋。环顾整个房间,已经找不到一丝“男性痕迹”。

晚上7点多,病房门被轻轻推开,刘婷回来了。身高1.68米,体重47公斤,身材修长;一头蓬松短发,皮肤细腻光泽;身穿白色上衣、黑色短裙……

“妈妈,晚上气温低,你冷吗,多穿点。”刘婷一边为妈妈接水一边和记者打招呼。刘婷的声音变化不大,但一听就是位女士。听说记者想拍照片,刘婷赶紧说:“我再化化妆,换个衣服。”刘婷换上一件白色长裙,又让化妆师给自己化了一遍妆,这才开始接受采访。

刘婷自述做手术开了8项证明

“以前很难受,做了手术才感觉到我真的完整了。”刘婷时不时举起小镜子,整理一下自己的发型。做了28年男性,刘婷似乎没有任何留恋和不舍。“初中毕业后,特别是高中那段时间,我很厌恶自己的男性特征。手术后,我真的特别开心。”刘婷说,手术后伤口很疼,但心情是好的。刘婷还说,作为全国道德模范,自己曾为很多学生做过道德演讲,然而这却是一种煎熬。“每次给孩子们做讲座都挺不情愿的,因为每次听到别人叫我‘哥哥’,我心里还是挺难受的。”

从精神、心理到身体,再到身份证件,刘婷迫不及待地想把自己变成真正的女人。刘婷说,去年8月初,自己到老家递交身份证性别变更申请,诧异的是民警竟然表示理解。

“做手术还需开无犯罪记录证明、要求伦理协会开具未婚证明、父母需签同意书、无任何心理疾病证明等8项证明,这个工程很繁复。”刘婷说。刘婷还表示,目前国内外已有多名导演和她接触,表示要为其量身打造电影,而刘婷以自己为原型创作的《我们会好的》也正和出版社接洽,不久便会出版。刘婷说,她希望自己的书能畅销,而做演员也是自己的梦想。刘婷和妈妈一起研制的防雾霾口罩,可以戴着说话,如果能找到生产厂家,所赚到的钱会用来做公益。

母亲讲述现在就当自己没养男孩

刘婷母亲陆永敏62岁。6日,她已经开始收拾回乡行李,“我走了,婷婷才能安心康复,她总是照顾我,这会影响她。”陆永敏说。陆永敏也曾热切地盼望过做奶奶、抱孙子。但现在,她的心里迫切希望女儿能找到一个男朋友,能成家。“现在我就当自己没养过男孩儿,我祝她有一个幸福的婚姻。”她说。

陆永敏称2011年时曾有女孩托人提亲,“当时我问刘霆的意见,孩子说,妈,你不知道我的情况吗?我只好跟人家说,刘霆目前还没有谈朋友和结婚的意思。结果还被人家误会,说孩子成了道德模范,眼界还高了。”陆永敏曾让孩子隐瞒真实情况,“我一直等着,以为长大了就好了。我原想,孩子是全国道德模范,如果被人议论不男不女,社会怎么看!”母子间冲突一直持续到2013年12月。“孩子坚持要做手术,没办法我俩到上海看了心理医生,医生诊断刘霆属于先天易性病。我明白再对抗下去,就会失去唯一的孩子,我相信社会最终会理解并接受刘霆的变性。”陆永敏说。

据《京华时报》

标签:奶奶 男孩 刘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