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戒烟“神器”上


来源:羊城晚报

公公抽烟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从当初抽两毛钱一盒的大前门,一直抽到后来20元一盒的玉溪,而且一天至少抽两盒。因为他抽烟,婆婆和他吵了一辈子架。公公年轻时,在车间干活脚受过重伤。后来,单位领导照顾他,让他看门卫。上一天一宿、休一天一宿,晚上看门卫就一个人,不能睡觉全靠抽烟提神打发时间。

原标题:戒烟“神器”上

公公抽烟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从当初抽两毛钱一盒的大前门,一直抽到后来20元一盒的玉溪,而且一天至少抽两盒。因为他抽烟,婆婆和他吵了一辈子架。公公年轻时,在间干活脚受过重伤。后来,单位领导照顾他,让他看门卫。上一天一宿、休一天一宿,晚上看门卫就一个人,不能睡觉全靠抽烟提神打发时间。

婆婆看他不停嘴地抽烟,既担心他身体,同时也心疼钱。为了让公公戒烟,无数次地跟他讲吸烟有害健康,列举因吸烟得肺癌的例子。给他买戒烟灵、漱口水,在他兜里放糖、放瓜子。把烟盒里的烟换成用纸卷的筒,甚至和他吵、闹,都无济于事。其实,公公也知道抽烟不好,也想过把烟戒了,省钱贴补家用。可戒了好几回,都没戒成。(赵建)

赵建

标签:吸烟 戒烟 抽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