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法院用“脸谱”递离婚传票


来源:新华网

美国市场观察网站6日报道,位于美国纽约的曼哈顿最高法院允许布鲁克林居民埃拉诺拉·拜多用发送“脸谱”私信的方式,向丈夫维克托·塞纳递送离婚传票。

原标题:美国法院用“脸谱”递离婚传票

美国人时常用社交网站“脸谱”断绝朋友关系,现在可以用它离婚。

美国市场观察网站6日报道,位于美国纽约的曼哈顿最高法院允许布鲁克林居民埃拉诺拉·拜多用发送“脸谱”私信的方式,向丈夫维克托·塞纳递送离婚传票。

原告律师将每周给塞纳发送一次“脸谱”私信,连续发送三周或至对方承认受到。

位于亚特兰大的律师兰迪·凯斯勒说,在美国正当法律程序中,当事人知悉自己成为被告非常关键,“某些情况下,使用‘脸谱’可能比登报更加管用”。

加拿大舰队律师事务所律师奥马尔·赫雷代伊说:“我们看到使用社交网站传递文件的潮流正在兴起,法庭尤其把社交网站视作最后手段。邮寄或当面送传票不可能、不可行、不方便的情况下,他们会允许通过社交网站递送。”

不过,用社交网站递送传票并非万能。赫雷代伊说,难以确保网站账号依然活跃,而且是当事人唯一账号。用社交网站递送传票同样受社交网站隐私权限限制。

【获取证据】

除递送传票外,社交网站同样会给律师提供宝贵信息。美国婚姻律师协会会长詹姆斯·麦克拉伦说,纽约一名律师在一起案件中,通过“脸谱”发现当事人的丈夫在法国巴黎一家豪华酒店开房,而且晒出他女朋友爱马仕包的照片。照片中的包,价格在1.2万美元至1.5万美元之间。他先前坚称自己没钱。得到这条线索后,这名律师要求查看他的信用卡账单。

不过,社交网站展现的证据也非完全靠谱。上面的信息可遭人为处理,必须接受严谨的法庭检验。(卜晓明)(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原告 传票 被告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