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耳其封锁166家网站 要求查删“检察官被挟持照”


来源:环球时报

记者 王晓雄】当地时间6日,土耳其封锁包括推特、脸谱和YouTube在内的166家网站,要求它们撤下一名土耳其检察官在上周被挟持的图像。3月31日,一名土耳其高级检察官在位于伊斯坦布尔的法院办公室内遭土耳其左翼极端分子挟持,后因枪伤不治身亡,其被挟持的照片在网上广为流传。

原标题:土耳其封锁166家网站 要求查删“检察官被挟持照”

【环球时报报道记者王晓雄】当地时间6日,土耳其封锁包括推特、脸谱和YouTube在内的166家网站,要求它们撤下一名土耳其检察官在上周被挟持的图像。截至目前,推特、脸谱和YouTube已经按照土耳其的要求查删相关内容,其网站运营恢复正常。7日,土耳其又向谷歌发出相同要求,“不照做就封网”。

3月31日,一名土耳其高级检察官在位于伊斯坦布尔的法院办公室内遭土耳其左翼极端分子挟持,后因枪伤不治身亡,其被挟持的照片在网上广为流传。据法新社7日报道,推特、脸谱和YouTube三家网站的接入服务提供商日前收到土耳其检察院的命令,要求封锁这三家社交媒体,原因是含有检察官被害的图像。土耳其政府为它们设定4个小时的“移除期限”。此外,还有160多家网站因为相同原因被封。土耳其政府表示,刊登人质事件内容等同于宣传恐怖主义,煽动人们的仇恨情绪,引发暴力行为。推特、脸谱和YouTube先后遵照土耳其的要求删图,得到解禁。据英国广播公司7日报道,土耳其政府又向谷歌发出要求,要求它移除在搜索引擎中相关内容的链接。截至目前,谷歌未进行官方回应。

对于土耳其的禁令,欧洲议会成员夏克指责该国“限制媒体自由”。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土耳其 谷歌 挟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