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S旗帜插到喀布尔城外 阿富汗总统:可怕威胁


来源:环球时报

记者 杨迅】随着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已在阿富汗现身,甚至侵占塔利班地盘。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日报道,该新闻网摄影师近日捕捉到一组镜头:一群阿富汗武装分子将IS的旗帜插到了首都喀布尔以南的山谷。

原标题:IS旗帜插到喀布尔城外 阿富汗总统直言“可怕威胁”  

【环球时报报道记者杨迅】随着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已在阿富汗现身,甚至侵占塔利班地盘。阿富汗总统加尼直言这是“可怕的威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日报道,该新闻网摄影师近日捕捉到一组镜头:一群阿富汗武装分子将IS的旗帜插到了首都喀布尔以南的山谷。一名美国军官表示,IS目前实力有限,但该组织正在阿富汗东部和南部一些地区招募宗教学生,还否认与塔利班有任何牵连。分析人士认为,IS现身阿富汗的消息传开后,一些年轻人“跟风”加入该组织并宣誓效忠,为阿富汗安全局势埋下隐患。

此前有说法称,IS和塔利班存在敌对关系。阿富汗塔利班目前在阿富汗拥有较大势力,如果IS武装分子继续挥舞旗帜,可能会被塔利班杀死。不过,从目前看,塔利班也显示出疲态,美军正在撤军,这为IS的发展提供了有利契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目前有证据证明,IS已在阿富汗境内活动,其行踪难以掌握,相关调查也因为一系列针对平民的恐怖袭击而受到阻碍。今年2月,一辆大巴上的30名什叶派穆斯林在阿富汗南部扎布尔省附近被绑架,至今下落不明。此外,武装分子袭击了开往瓦尔达克省的3辆汽车,打死13名平民,塔利班否认制造了上述两起袭击事件,当地警方怀疑是“IS干的”:“虽然无法完全断言客车袭击是IS所为,但这些案件与IS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手法如出一辙。”

阿富汗政府努力消除IS的潜在威胁,但总统加尼访问美国时还是表达了对IS的担忧。有评论称,美国之所以延缓驻阿美军的撤军计划,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担心撤军后,塔利班和IS的势力壮大,威胁阿富汗安全局势,使十几年阿富汗战争的成果毁于一旦。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日报道,伊拉克政府军收复被IS占领的提克里特后,发现“千人坑”埋有1700具尸体。IS曾宣称,去年6月在攻占提克里特及附近区域的行动中屠杀1700名士兵。此次被发现的尸体,疑为惨遭屠杀的伊拉克士兵。▲                                              

相关专题:伊拉克危局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IS 喀布尔 总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